广州最高规格同乡足球联赛揭幕 原广药球长参赛

2016年03月10日20: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中超联赛新的赛季拉开帷幕,同时在广州有一个高规格的民间草根足球联赛也同时开幕,它就是以“乡音不改,乡情不变”为赛事主题的--------2016广州电白同乡春季足球联赛。

  说它规格高,只因在广州这个城市能有一群纯家乡球员组成球队参赛的如此大规模联赛尚属首次,据组委会总负责人广东省业余足球协会秘书长戴海江介绍,本次筹办同乡足球联赛,从发起到成功开幕,只有短短不到2周时间,由于时间、场地合赛制都所限制,只能按八队规模踢单循环积分联赛加季后赛,但一开始报名就超出预定名额有11队报名,组委会唯有采取抽签加预选资格赛选出幸运的8队参与春季赛事。在2月28日进行的预选赛中,组委会就动用到直播省港杯设备高标准的录播团队全程拍摄,现场更是汇聚了几百名家乡球迷助威呐喊。

  球员的热情令比赛组织方想尽办法克服各种困难,比赛也得到众多家乡企业和广大商家的大力支持,最终得以顺利开幕,据组委会介绍,开幕式当天四场比赛全部由龙眼传媒进行网络全球同步直播,解说嘉宾更是用粤语、国语、电白方言黎话三语同步解说,创造了多语种直播新纪录;

  另外此次比赛得到《我是球星》APP的大力支持,全程数据记录每名球员的运动数据,现场更是实现网络化检录和同步更新比赛数据,也是草根足球首次应用高科技进行管理运作赛事;除了这些全新的模式加入电白同乡足球联赛,更有知名品牌百事可乐饮料全程提供饮用水和佳得乐功能饮料,世达足球提供比赛用球,广州威尼国际酒店作为比赛指定酒店送出高级豪华套房作奖品,鸿泉居酒家为联赛颁奖赞助庆功晚宴,整个赛事简直就是高大上。

  本次广州电白同乡足球联赛除了按照中超模式运作,更是在赛制上创新做文章,赛事规定注册电白籍球员必须满15名,另外可以引进5名非电白籍球员,但每场比赛只能同时上场两名外援,而这次比赛就吸引了前广州队队长戴宪荣的加盟,这样的赛制和中超有异曲同工之妙。比赛更是有球员身价表和转会制度,提升赛事的精彩程度。

  从组委会了解到,广州电白同乡春季足球联赛从3月6日开幕,一直踢到4月底结束,然后7月到9月将会有一个“电白乡情杯”的杯赛,而2016年度的秋季联赛将在国庆中秋后启动,规模将计划扩大到16队并设升降组,形成常规持久模式,搭建一个大平台,弘扬家乡文化,维系浓浓乡情,推动健康快乐足球。(新体)

文章关键词:足球中超联赛广州同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