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闭幕 朱广沪为学员颁奖

2016年02月22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冬令营闭幕仪式冬令营闭幕仪式

  新浪体育讯  2月22日,2015-20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在恒大足球学校落下帷幕。当天下午,冬令营组委会在恒大足校大礼堂举行闭营仪式,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恒大足球学校执行校长刘江南、原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等出席闭营仪式并为获得本次冬令营的最佳营员、最佳射手、未来之星称号的营员颁发证书。

  在闭营仪式上,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代表冬令营组委会致辞。他表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冬令营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队员们通过本次冬令营,足球技术更加精湛,学习更加进步。

  在致辞中,廖文科巡视员还特别感谢了恒大足球学校对于本次冬令营成功举办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表示,恒大足球学校为本次冬令营付出了辛勤劳动,提供了高质量的服务,确保了冬令营顺利、有序进行。

  本次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恒大足球学校协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园足球的70余名精英学生参加。

  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介绍说:“冬令营属于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的第三序列,第一序列是校内的比赛,第二序列是四级联赛,第三序列就是选拔性质的比赛,通过校内比赛以及四级联赛,各市(小学)、省(初中)的最佳阵容获得了参加去年在秦皇岛举行的夏令营的资格,而在夏令营选拔出的最佳阵容参加本次冬令营,因此本次来到恒大足校的70多个孩子基本可以代表现在校园足球三个年龄组(10岁、12岁、15岁)的最高水平。”

  根据王登峰司长提出的“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的校园足球冬令营活动宗旨,本次冬令营教育部组建了由原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任组长,余东风、李春满、周穗安等国内知名足球教练为指导专家的强大导师团队。此外,作为本次冬令营的协办单位,恒大足球学校皇马教练团队作为本次冬令营的特邀专家全程参与,并指导来自各地的足球精英进行训练比赛。

  本次冬令营正值春节期间,为使学生在恒大足球学校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假期,冬令营在足球训练之余还为学生安排了足球励志电影欣赏、国学专题讲座、足球团队建设讲座、足球运动员安全教育、厨艺DIY比赛等课程。

  同时,为发挥球星和榜样的作用,鼓励学生从小树立学生远大的目标,冬令营还专门邀请了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和恒大足球队两位年轻国脚廖力生、徐新探访冬令营,并与小球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闭营仪式后,小营员们将收拾行李踏上返乡的旅程。来自湖北省武汉市的小球员胡思思表示,“过去短短的十天,冬令营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丰富多彩的冬令营生活令我深深难忘。”

  作为本次冬令营的媒体推广单位,中国教育电视台将把“2015-2016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全过程拍摄制作成大型青少年校园足球竞技节目--《中国少年足球战队》第二季,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卫星频道连续播出。冬令营特别节目共制作五集,每集四十分钟。

文章关键词:廖力生高洪波校园足球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