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指导性文件将颁布 教育部欲打造三类竞技体系

2016年02月19日13: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恒大足校过招冬令营球员恒大足校过招冬令营球员

  新浪体育讯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今天已经进入第五天。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再次来到恒大足球学校训练场,与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调研活动的足球专家们一起看望慰问了正在进行训练和比赛的冬令营学员们。

  目前正在恒大足校举办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共有7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校园足球的精英学生参加。王登峰司长介绍,在校园足球方面,教育部除了出台纲领性的文件指导,未来将推进包括校内比赛、校间联赛和选拔性比赛在内的三类校园足球竞赛体系。王登峰表示,推广校园足球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目前正在恒大足校举办的“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就是选拔性比赛的一种。

  营员们在这里接受朱广沪、余东风等著名中国足球教练的指导和恒大足校皇马教练团队的培训,并与恒大足校的队伍进行比赛。冬令营未来将打造成为一种足球选秀的平台,校园足球产生的优秀苗子,将有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职业足球对接。

  在训练和比赛之余,组委会还为营员们准备了足球励志电影欣赏、国学专题讲座、足球团队建设讲座、足球运动员安全教育、厨艺DIY等课余项目。

  活动期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调研活动也在恒大足校进行,20位专家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教学指南》和《校园足球运动等级标准》进行最后的研讨。据透露,这两份文件即将定稿,将尽快正式颁布。这两个文件将成为校园足球工作开展的重要指导。

  恒大足球学校执行校长刘江南说:“社会足球是基础,竞技足球是标志,足球产业是保障。校园足球搞起来不一定竞技足球就上去,但不搞校园足球和社会足球竞技足球绝对没戏,足球强国的背后一定是社会足球强大。”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金志扬说,足球改革任重道远,须从思想上和教育上入手,“校园足球第一是教育,第二是树人立德。”

文章关键词:校园足球恒大足校教育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