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谈男足目标 高洪波直言分析和定位准确

2015年12月18日23: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高洪波高洪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云南省昆明海埂基地落下帷幕,本次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修正案)及关于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执委会成员调整的建议。会后,中国足球协会主席蔡振华、中国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球协会执委辜建明、中国足球协会执委汪大昭、中国足球协会执委黎瑞刚、中国足球协会执委高洪波出席了媒体见面会。

  媒体见面会现场有媒体询问蔡主席,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提到三步走战略,请问蔡主席,三步走战略有没有时间的具体规划和更加具体的量化标准,比如什么叫亚洲强队,什么叫世界强队?蔡振华给出了明确的解释:“关于足球大家都已经达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共识,就是足球发展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

  所以在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里面,我们专门对中国足球制订了一个近期、中期和远期的主要目标,实现三步走战略,近期的目标我们规划大约需要三到五年,需要改善主要的工作的思路或者目的,主要是要改善中国足球发展的环境和氛围,特别是要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同时要制订足球的中长期管理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形成足球事业与足球产业协调发展的格局。

  中期的目标我们大概规划需要八到十年,主要是要使青少年足球人口能够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的水平能够达到亚洲一流。特别是国家男足能够跻身亚洲的前列,女足要重返世界强队行列。

  长期目标需要十到二十年,甚至可能要更久,届时中国足球将实现全面发展,足球成为群众参与的社会运动,全社会形成健康的足球文化;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进入世界先进的行列;积极申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国家男足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进入世界的强队的行列。

  中国男足要成为亚洲的强队,我认为首先在亚洲要有进入世界杯的实力,通过自己努力,要成为世界杯赛上的常客。世界强队可能离目前的中国国家队,尤其男足距离还是比较遥远,但我相信,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不但可以进入世界杯,还能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能够进入世界杯16强。同时国家队在国际足联的排名我个人认为要先从世界的前50逐步稳步提升到世界的前30名。”

  现场还有媒体询问新执委高洪波,曾在国家队指教过,这样的经历让高指导觉得国家队需要有什么样的提升?对此,高洪波表示:“非常赞成蔡主席对中国男足的分析和定位。我来到中国足协之后与大家有了一些交流,佩兰先生来到中国队主教练岗位上,进入角色非常快,尤其在亚洲杯的小组赛上,临场指挥、布置,非常恰当。

  最近这几场比赛因为我在国外学习,没有看到具体的比赛过程,只是看到一些集锦和报道。在技战术的调整上,的确还需要有一些改变的地方,尤其对香港那场比赛,成为了我们能不能出线的重要比赛。当然了,还有两场重要比赛,作为中国男足,首先要拿下这两场比赛,这是出线的最基本前提。在这方面,从我的角度来讲我对中国男足还是充满信心。”(曲小尤)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足球世界杯女足亚洲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