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国足聘外教失败>成功 佩兰去留很快有消息

2015年12月16日21:3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

  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冉冉 公兵)16日,在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详细解读了新华社记者提出的关于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问题、国足教练选聘的问题。

  “佩兰的去或留要根据合同、根据程序,我们现在是可以和佩兰谈去留的,不是说合同不能谈,不是说不让他当主教练就是违约,现在谈去留比当初请佩兰当国足教练的时机是要更好的,应该很快会有消息。”蔡振华说。

  蔡振华说,佩兰去留是媒体和球迷关心的事,足协所有工作人员与媒体、球迷的心情一样,都希望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有好的表现,所以在每一次大赛过程中,中国足协都是全力以赴地保障国家队备战,并多次专门开会研究,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及时小结,并且经常与主教练、教练组和保障团队进行沟通。

  蔡振华表示,在近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国家队一负卡塔尔,两平中国香港,前景确实困难严峻,从打完和中国香港的第二场比赛到明年3月这段时间,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期来评估国足,特别是教练组在备战过程中的综合因素,“对运动员的选拔、队伍的管理、运动员的使用、临场的指挥等一系列问题,我们将通过中国足球协会教练委员会、专家组作出评估和评议”。

  对于佩兰的最终去留,蔡振华表示,将按照综合评估,根据合同决定。“从我个人看,佩兰执教中国国家队一年多的时间,工作态度、工作的认真、工作的投入、给国足带来的新理念,是要给予肯定的,特别是在亚洲杯上,带领国足取得了突破。当然在亚洲杯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我个人,(认为)应该客观评价佩兰在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蔡振华说。

  蔡振华表示,作为足协的主要领导,在决策上更多地要考虑全面性,既要考虑佩兰的去留,也要考虑国足马上还有两场比赛,以及中国男足今后的发展,当然还要对国足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教练进行全面思考。

  他认为,在国足多年聘请外教的过程中,失败、失望要大于成功、希望;大家一直围绕应该用中方教练还是外方教练,用著名的大牌教练还是实用型教练等问题展开讨论,“选教练看似简单,但在决策过程中要请到一个适合中国的教练、能够带领中国国足打出国威的教练确实是挺复杂的一件事”。(完)

文章关键词:国足亚洲杯世界杯蔡振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