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副主席张剑做工作报告 谈落实足改方案进展积极

2015年12月16日14:5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张剑张剑

  新华社昆明1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  岳冉冉)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16日做了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对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

  张剑表示,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有关方面的指导和支持下,足改方案的各项改革任务得到积极落实。一是推进中国足协调整改革。中国足协的体制机制改革是足球改革的龙头,其核心是要通过深化改革,创新足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建立专业高效、系统完备、民主开放、运转灵活、法制健全、保障有力的体制机制,形成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体系。根据《中国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在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制定了中国足协人事管理、外事管理、财务工作、机构设置、党务工作的相关文件。同时,针对地方会员协会改革进行了积极调研。

  二是制定发展规划。积极配合国家发改委制定《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2016-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已经进入最后审批阶段。

  三是积极落实足改方案的改革重点任务,研究相关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方案。如:关于调整改革职业联赛理事会的建议方案;关于职业俱乐部建设的建议方案;关于社会足球发展的建议方案;关于竞赛体系构建的建议方案;关于加快人才培训体系建设的建议方案等。

  四是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改革重点任务,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涉及校园足球、政府购买服务、外事管理、球员权益保障、竞赛奖励制度、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建立电视转播竞争机制、新闻宣传等。(完)

文章关键词:张剑足协足代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