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代会足协机票多花六七万 昆明开会或为躲媒体

2015年12月08日08:02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2015足代会将召开2015足代会将召开

  世预赛国足成绩糟糕,足协党委书记被实名举报,足协承受的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昨天,一家专业体育媒体关于“中国足协将撤销青少年足球的专门管理 部门”一文,迅速在圈内引起巨大反响。对此,中国足协在昨天下午紧急辟谣,称不仅不会撤销青少部,还会采取一些措施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足球发展。同时让外界不解的是,备受外界关注的第十届足代会二次会议,为何放弃离北京近的香河基地而选在位于大西南的昆明举行?

  加强青少年发展任重道远

  昨天,一专业体育报发文表示中国足协学习日本,将撤销青少年足球的专门管理部门。文中指出,日本足协的确不设立专门的青少年管理机构,可日本的青少年足球普 及程度与现状,与中国足球的青少年开展情况完全不同。国内缺少系统而完整的中学生足球比赛,而日本“全国高等学校足球选手权大会”,即“日本高中锦标赛” 是日本国内历史最悠久的赛事。文章中呼吁,中国足协不要照搬日

  本足协的管理模式与体系,应该面对的是中国社会现实。如今,中国足球迎来改革的新步伐,可中国足协又一次撤掉青少年足球的专门管理部门,完全是在“重蹈覆辙”。

  上 述文章一出,中国足协就做出了反应,并进行辟谣,“关于个别媒体发表‘中国足协将撤销青少部并合并秘书处相关部门’的消息纯系子虚乌有。目前中国足协正围 绕改革总体方案要求,积极布局全国性青训中心并完善构建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推动青少年足球发展。现有青少部不仅不会被撤销,相反会从人力财力等资源上得 到进一步加强保障。”

  在青少部原部长林卫国被调离后,目前足协青少部包括副部长唐锋在内满打满算才三个人。如果足协真如所强调的“从人力财力出发,进一步加强青少年足球发展”,就必须壮大青少部的力量,绝不能仅仅靠目前的三个人来开展工作。

  足代会光机票就多花六七万

  12月16日至18日,中国足协将在昆明召开第十届足代会二次会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部分并没有竞选新一届主席这一项。目前的足协主席蔡振华,另一个身份仍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在足协脱钩的大背景下,足协主席的身份显然违背了足改精神。此前,有媒体就指出:足球改革很可能是换汤不换药、 “脱钩不脱离”。

  而更让外界不解的是,以往足协召开大大小小的会议,地点都会选择在离北京城只有几十公里的 香河基地,而这一次却舍近求远,选择了大西南的昆明海埂基地。“‘八项原则’要求节俭办会,而中国足协却反行之,放着自家的香河基地不用,而去昆明?去香河,足协二十几号人一个大巴车就拉过去了,而去昆明,光机票就多花六七万。很显然,现在足协高层压力很大,选择昆明,多少有躲避众媒体的嫌疑。”昨晚,一 位圈内人士如此分析说。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文章关键词:足协足代会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