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呈栋:国家队征调对训练有影响 教练始终关注我

2015年12月04日02:0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呈栋国王杯首次登场张呈栋国王杯首次登场

  首秀,终于来了。昨天凌晨,西班牙国王杯1/16决赛,巴列卡诺对战赫塔菲。北京国安租借至巴列卡诺的球员张呈栋首发出场。此次处子秀,被国安球迷昵称为“嘟嘟”的张呈栋还创造了历史:这是中国球员第一次代表西甲球队在正式比赛中登场。昨晚,记者连线了刚刚结束训练的张呈栋,他表示,能打上比赛比什么都高兴,感谢大家没有忘了他。

  >>首秀

  嘟嘟表现惊艳 主帅大气点赞

  对于张呈栋来说,留洋西甲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没有赶上球队的准备期,和球员的磨合要靠平时更加刻苦的训练。然而,因为受到国家队的召唤,张呈栋过去的三个月经常往返于国内和马德里,实际上可以和球队一起训练的时间并不多,身体状态和精神状态上多少会受到影响。今年十月,记者曾在张呈栋短暂回京之时对其进行专访,当时被问到预计自己何时可以迎来首秀时,张呈栋坦诚地说,他已经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

  昨天,嘟嘟迎来了期待已久的首秀。本场比赛中他出任左后卫,帮助球队2比0战胜对手。作为西班牙国王杯上的中国第一人,张呈栋的表现惊艳到了巴列卡诺主帅帕科,“他让我很吃惊,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因为他脚踝有些不适,所以被换了下来”。

  国王杯上出战66分钟,虽然不是在联赛中出场,但对于张呈栋来说,已经足够好了,“没有什么比能打上比赛更高兴的事情了”。

  >>对话

  打上比赛才能被关注

  京华时报:自评一下自己这场球的表现吧。

  张呈栋:我觉得发挥得还不错,打边后卫,就是把防守做好。好久没有打这么高强度的比赛了,体能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我的身体对抗没什么问题。而且球队赢球了,这很重要。

  京华时报:听说你是因为受伤没能坚持整场,伤势现在怎么样了?

  张呈栋:上次从国家队回来,上午到的马德里,下午训练时就把脚崴了。这次又是这个情况,(从世预赛)回来后第一堂训练课还是这个地方,到场上打比赛时再一碰,就有些吃不上劲了。坚持不了只能跟教练说下来了。

  京华时报:之前一直奔波于国家队和俱乐部,你自己也说这肯定影响你在俱乐部的训练,那打完香港回来,这段训练得怎样?

  张呈栋:刚才说到了,这次刚回来脚又崴了一下,所以养了一段时间。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影响吧,不过都已经过去了,现在也没有那么频繁地要去国家队了。

  京华时报:有人说每次从国家队回来,再投入到俱乐部训练,又是从零开始,你同意这种看法吗?

  张呈栋:确实是,每次从国家队回来都要重新开始。在国家队比赛日的时候,联赛也会暂停,主教练会带着那些不去国家队比赛的队员,找一些第二级别的球队打热身赛,也因此能看到一些球员的特点。我去踢国家队比赛,就踢不了友谊赛,所以表现的机会很少。因为只有在真正的比赛中,才能让大家看到(自己的实力)。我想展现自己的特点,让大家知道,中国球员到底能不能踢西甲。

  谢谢大家没忘了我

  京华时报:主教练跟你说这场让你上的时候,什么心情?

  张呈栋:教练告诉我让我踢首发的时候,我认为是大面积轮换,结果大名单出来是主力阵容,只有两个队员做了调整,其中一个是我。当时很开心。

  京华时报:首发之后,很多国内媒体都来采访你,大家都很关注你,替你高兴。

  张呈栋:确实挺感谢大家的,都没忘了我。我自己也很高兴,能打上比赛是最高兴的事情。

  京华时报:记得你跟我说做好了最早明年一二月份才能打上比赛的心理准备,又加上国家队的比赛之前很密集,觉得首秀来得比预想的早吗?

  张呈栋:大家都知道我踢的是后卫这个位置,本来我基本上错过了准备期,再加上这个位置如果不出现重大伤病,主教练一般不会对这个位置的队员进行调整,所以其实我是有心理准备的。自己能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做好自己,等机会来的时候,拿出最好的状态。

  京华时报:下来之后,很多球迷给你鼓掌。赛后有跟主帅交流吗,他对你这场比赛怎么看?

  张呈栋:下场时我听到很多球迷喊我的名字,给我加油,挺感动的。就是觉得只要你努力、付出,就会得到大家的认可。我们昨天去训练的时候,教练主动讲了讲比赛情况,问了问我脚的情况,我说没什么大事,也跟他说好久没比赛了,有点抽筋儿什么的,他说这都很正常,跟我说我昨天踢得非常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京华时报:看到皇马比赛时派上禁赛队员的事了吧?

  张呈栋:看到了,我们这边电视上都在播这事呢,这可是大事。

  >>国王杯

  皇马极可能被取消参赛资格

  皇马的国王杯之行或许刚开始就要结束了。在昨天的比赛中,皇马派出了被禁赛队员,目前其对手卡迪斯俱乐部已正式向西班牙足协提出上诉。据记者了解,皇马很可能因此被取消参赛资格。

  客场战卡迪斯,皇马的主力C罗、贝尔、本泽马等球员并没有随队出征,替补球员以及小将得到比赛的机会。不过,正是这一轮换,让皇马酿成大错。本场比赛刚开始的第3分钟,首发的切里舍夫为皇马打进一球。但问题就出在切里舍夫身上,因为切里舍夫根本不具备上场资格——上赛季切里舍夫租借于比利亚雷亚尔期间,在对阵巴萨、赫塔菲以及皇家社会的比赛中各吃到了一张黄牌,按照规定,累积3张国王杯的黄牌将禁赛一场,但这局限于禁赛国王杯。之后切里舍夫返回皇马,因此他的禁赛也将移到皇马继续执行。

  在比赛进行的时候,西班牙媒体已经炸锅,《马卡报》和《阿斯报》都在网站、推特等渠道,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下半时刚开场,皇马显然在中场休息时得知了这一消息,将切里舍夫换下。

  “俱乐部一无所知,切里舍夫也不知道,比利亚雷亚尔没通知我们,我们没人知道情况。”贝尼特斯赛后解释说,“我们半场时发现了,因此换下他,以表达一个良好的意愿”。

  不过,卡迪斯俱乐部已经正式向西班牙足协提出上诉,控告皇马在国王杯比赛中使用了违规球员切里舍夫。而根据足协章程第76条的规定,“如果淘汰赛阶段,球队涉嫌使用违规球员,那么对方将晋级下一轮。”这也意味着,皇马提前出局基本无法避免。

  京华时报记者 郑楠

文章关键词:张呈栋国王杯西甲巴列卡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