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纳尔多本周将在北京与四川绵阳开办两所足球学院

2015年11月16日19: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罗纳尔多出席发布会罗纳尔多出席发布会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道锦)巴西前足球巨星罗纳尔多16日在这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周将在北京市以及四川绵阳市开办两所中国地区首批罗纳尔多国际足球学院。

  罗纳尔多此次是和在巴西创办语言学校网络体系的卡洛斯·韦泽展开合作,后者是罗纳尔多学院总裁。据介绍,目前在巴西和美国已有多家罗纳尔多足球学院正式投入运营。他们的计划是将来在全球范围内开办超过100所罗纳尔多国际足球学院。

  以罗纳尔多命名的这些足球学院,将以罗纳尔多亲身示范的踢球视频为教学蓝本,还将使用英国记者兼作家吉福德撰写的《罗纳尔多教你踢足球》一书为文字教材。在这本由罗纳尔多本人作序、图文并茂的书中,不仅有罗纳尔多,还有齐达内、卡卡、鲁尼和皮尔洛等巨星的技术讲解。

  罗纳尔多说:“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和其他足球学院唯一的不同,就是我是罗纳尔多。”

  如今和球员时代相比已经发福很多的罗纳尔多还在发布会现场和一些孩子进行了足球游戏互动。罗纳尔多和韦泽表示,罗纳尔多足球学院将秉承公益理念,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行战略合作,在每个足球学校接收少部分贫困少年,为他们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此外,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也将邀请罗纳尔多作为少年足球公益大使。罗纳尔多和韦泽此前已于15日在绵阳进行了考察,并和当地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据悉,首批足球学院将以特许经营方式开办,与当地足球学校以及公立中小学进行合作。(完)

文章关键词:足球皮尔洛卡洛斯卡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