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甲-收官战湖南体彩1-1长沙四海夺冠 获中丙资格

2015年09月27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湘甲海报湘甲海报

  新浪体育讯  9月26日周六下午,正值农历中秋佳节小长假的第一天,首届“体彩”杯2015年湖南省足球协会甲级联赛(湘甲联赛)结束第14轮即收官比赛。长沙四海在中南大学体育中心与湖南体彩进行巅峰对决,结果湖南体彩凭借张炯的进球1比1战平长沙四海队,以12胜1平1负积37分的战绩夺得首届湘甲联赛的冠军。湖南体彩和亚军长沙四海都获得代表湖南参加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丙级联赛)西南赛区的资格,第三名湖南广电芒果巴将代表湖南赛区参加“我爱足球”的全国大区赛。

  今天的比赛下午4点同时开球,近三百球迷来到中南大学体育中心观看这场湘甲联赛的强强对话。因为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加上回避原则,所以省足协请来三名湖北裁判来执法这场事关首届湘甲联赛桂冠花落谁家的比赛。比赛开始后,双方并不保守,互有机会,但直到半场结束前长沙四海才由卢勋利用体彩后卫失误打破僵局1比0领先;下半场比分落后的湖南体彩全线出击,长沙四海保守的战术使得门前险象环生,终于在第83分钟,体彩由后卫张炯在混战中补射入网将比分扳平,4分钟后,四海后卫张希累积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场,长沙四海已经无力回天,最终湖南体彩1比1战平长沙四海,获得首届湘甲联赛的冠军。当主裁吹响终场结束哨声,湖南体彩的主教练谢刚第一个冲入场,与场上每位球员击掌,谢刚被回到场边的队员们合力抛起来用这场方式表示感谢。长沙四海主教练贾宏向记者说道,首先恭喜湖南体彩获得冠军!今天双方都打出高水准,把自己的特点都发挥出来了,我对我们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其他三场比赛中,被各参赛队公认的最佳赛区——株洲狼腾在主场以4比1大胜衡阳润峰完美收官;在省人体足球场的一场进球大战中,最终湖南广电芒果巴主场5比3战胜郴州瑞成;湘潭茗汇主场2比2战平湖南湘成,终于避免主场全部输球的尴尬局面。

  首届湘甲联赛从5月1日进行预选赛到9月26日结束共历时149天,比赛结束后,省足协秘书长安忠首先对记者总结到,湘甲结束后,前三甲的座次排名和我们之前预料的很接近,都是由长沙地区的球队所获得,体现了湖南省整个业余足球的一个水平,希望以后比赛能出现更多(长沙地区以外)的球队,这样才能使湖南业余足球均衡发展。接着安秘书长说道,首届湘甲联赛在各大参赛俱乐部的鼎力支持下,总得来说还是非常圆满成功的,但是与我们最早设定的湘甲联赛想要达到的最高目标还有差距,我们还是想引起社会等各方面更加广泛的关注,现在来看影响力还是不错,当然路还要一步一步地走。明年我们推出湘超联赛,这八支湘甲联赛的球队华丽转身,而湘甲联赛我们会把覆盖面更加广一些,能够让所有的、有意愿参加我们省足球协会联赛的队伍都有机会报名。安秘书长介绍到,今年湘甲联赛我们践行了我们之前的承诺,前三名球队有机会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所以娄底承办了2015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丙级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作为东道主,湘甲联赛冠亚军湖南体彩和长沙四海都可以参加10月1-7日的全国足球丙级联赛西南赛区的比赛,第三名湖南广电芒果巴将代表湖南参加“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十一制全国南区的比赛;他们都将有锻炼和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最后安秘书长说道,我们也是希望媒体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加能够关爱我们湖南本土足球。我相信通过我们几年的努力,我们湘甲联赛或湘超联赛影响力一定会越做越大,和我国的职业联赛一起进步。为足球兴旺发达、发展做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作为被各参赛队所公认最佳赛区株洲狼腾俱乐部的负责人旷野对记者说道,首先我们最大的收获是集体凝聚力的不断加强,兄弟感情的不断加深,我们(株洲狼腾)始终坚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直贯彻“无球星”的做法,每一位兄弟都是集体普通一份子,没有人有特权,上场了就要拼,我们相信正是众多位普通一份子才营造出一个不容小觑,极富战斗力的集体。30多名队员们每场比赛都要竞争18人大名单,进入18人大名单又要再接再厉争取进入首发,每周两次的训练更是正式比赛确定是否出场的基础!这种良性、积极竞争让我们保持了持久战斗力,面对困难始终保持整体,没有散也没有自乱阵脚!没有进入大名单的兄弟们在正式比赛的时候都积极投入到后勤组的工作当中,我们主场氛围的营造足以让我们自豪!当然这些火爆场面的背后凝聚了众多兄弟们无数心血!我们的后勤组,医疗组更是提供了全方位、无死角的保障,这就是我们的引以为豪的团队精神!最后旷野衷心地表示,谢谢省体育局、省足协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同时也谢谢各个兄弟球队对株洲狼腾的指导和帮助,让我们共同期待湖南足球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湘甲最终积分榜
排名 球队 轮次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湖南体彩 14 12 1 1 41 11 30 37
2 长沙四海 14 11 2 1 33 6 27 35
3 湖南广电芒果巴 14 9 2 3 35 18 17 29
4 株洲狼腾 14 6 1 7 23 23 0 19
5 湖南湘成 14 4 1 9 23 31 -8 13
6 衡阳润峰 14 4 0 10 20 33 -13 12
7 郴州瑞成 14 4 0 10 13 41 -28 12
8 湘潭茗汇 14 2 1 11 12 37 -25 7

  首届湘甲联赛全部结束,下面是湘甲联赛的数据总结:

  14轮(56场比赛)共进球199个,平均每场比赛进球3.55个。14轮共52场比赛分出胜负占93%,其中主场获胜达29场占52%,客场获胜有23场比赛占41%;4场比赛战平占7%。

  主场积分最多的球队是:长沙四海,6胜1平保持不败积19分;主场积分最少的球队是:湘潭茗汇,1平6负没有胜绩仅积1分。客场积分最多的球队是:湖南体彩,6胜1平保持不败积19分;主场积分最少的球队是:湖南湘成,1平6负没有胜绩仅积1分。

  进球最多的球队:湖南体彩,14轮共打进39球,平均每场比赛进球2.79个(其中主场进球最多的球队是:长沙四海和湖南广电芒果巴,各进22球;客场进球最多的球队是:湖南体彩,进24球);进球最少的球队:湘潭茗汇,14轮只进13个,平均每场比赛不到一个球(其中主场进球最少的球队是:湘潭茗汇,只有4球;客场进球最少的球队是:郴州瑞成,只进5球);失球最少的球队:长沙四海,14轮仅失6球,其中八场比赛零封对手(其中主场失球最少的球队是:长沙四海,只有4球;客场失球最少的球队是:长沙四海,只失2球);失球最多的球队:郴州瑞成,14轮达41球(其中主场失球最多的球队是:湘潭茗汇,有18球;客场失球最多的球队是:郴州瑞成,失25球)。

  进球最多的轮次:第9轮,湖南广电芒果巴主场8比1狂胜湘潭茗汇,加上湖南体彩客场五球完胜郴州瑞成,另外湖南湘成和长沙四海也分别有四球和三球进账,使得四场比赛共进球达23个;进球最少的轮次:第6轮,仅湖南广电芒果巴在客场打入三球终结株洲狼腾三连胜的强劲势头,有三支球队没有进球共仅进8球。

  连续保持不败场次最多的球队:湖南体彩,第5-14轮共十轮保持不败战绩;连续不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湖南湘成,第1-7轮前7轮全败。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湖南体彩,第5-13轮共九连胜。连败场次最多的球队:湖南湘成,第1-7轮前七场比赛全部输球。连续进球场次最多的球队:湖南体彩,第1-14轮每轮比赛都有进球;连续不进球场次最多的球队:湘潭茗汇和郴州瑞成,第1-3轮前三轮都没有进球。连续不失球场次最多的球队:湖南体彩,第6-9轮共四轮比赛没有失球;连续失球场次最多的球队:湘潭茗汇,第1-14轮每轮比赛都有失球。

  (永明)

文章关键词:湖南球队长沙四海比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