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张吉龙将任亚足联裁委会主席 林晓华亦履新

2015年08月21日09: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曝张吉龙将任亚足联裁委会主席曝张吉龙将任亚足联裁委会主席

  北京时间8月21日,据《体坛周报》报道,亚足联重新组建下属委员会的权力划分工作已基本尘埃落定。中国足协的几位领导将出现在新一届亚足联核心部门的领导位置上,其中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张吉龙将出任新一届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将从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升任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副主席。而在亚足联新成立的13个下属各种常设专业委员会中,中国籍委员共有8人任职,这也是中国足协自2002年哈曼担任亚足联主席后,在亚足联中任职人数最多的一次。

  早在今年4月底,在巴林召开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就完成了亚足联新一届的换届选举。此前亚足联下属的29个委员会,经过调整简化为13个常设专业委员会,它们是:竞赛委员会、发展委员会、财务 委员会、室内五人制与沙滩足球委员会、法律委员会、市场委员会、媒介与联络委员会、医学委员会、2019年亚洲杯组委会、裁判委员会、社会责任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和女足委员会。此外还有两个司法常设委员会即纪律委员会和上诉委员会。而在这15个委员会中,共有7位中国足协人士和一位地方协会人士在10个委员会中任职。这也是中国足协自2002年哈曼担任亚足联主席后,在亚足联中任职人数最多的一次。

  作为在亚足联常设专业委员会中的核心,竞赛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一直有其重要地位和话语权,而此前竞赛委员会主席先后由斯里兰卡和阿联酋的委员担任,而裁判委员会主席则由泰国委员担任,而在此番重新组建的亚足联下属委员会中,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来自中国的张吉龙将出任裁判委员会主席,而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将从过去的竞赛委员会委员升职为竞赛委员会副主席。来自中国足协的成员担任这两个委员会的主席与副主席,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话语权。

  作为中国足球冲击2002年世界杯的重要功臣之一,张吉龙在足协的“外交工作”上为中国足球做出过巨大贡献,较之以往,此次重心改组的亚足联下属权利委员会的全力分化中,“专业对口”是一次重大变化,除了担任裁判委员会主席外,张吉龙将还在亚足联“2019年亚洲杯赛组委会”中担任委员,并参与下届亚洲杯的组织工作。除二人外,先曾在亚足联纪律委员会担任委员的中国籍人士沈睿,在新组建的纪律委员会中担任女副主席一职,据悉此番亚足联是专门为沈睿设立的“女副主席”的头衔,其级别也高于纪委会中的一般委员。而足协外事部主任王彬将在新一届亚足联媒介与联络委员会中任职。中国足协市场部主任李久全将进入亚足联市场委员会担任委员。在中国足协女子部任职的温丽蓉将进入亚足联女足委员会任职,范云杰则进入亚足联技术委员会任职。

  此番有共计八名中国人在新一届亚足联下属委员会任职,也体现了中国足协在足球外交战线上的全新突破,在增强中国足协在亚足联中的话语权的同时,也为未来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新体)

文章关键词:亚足联张吉龙足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