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青少年足球发展呈现可喜状态 需要我会义不容辞

2015年08月10日23: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徐亮徐亮

  新华网北京8月10日电(陈硕 许梦楠)前中国男子足球队球员、现全国少年儿童魅力足球电视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徐亮在作客新华网新华会客厅时表示,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呈现出可喜的状态,自己为青少年足球培养服务义不容辞。

  今年6月份,已经退役的徐亮现身全国少年儿童魅力足球电视大赛,担任大赛的秘书长。谈及这次转型,徐亮说:“沈祥福指导说过一句话,如果我们现在每个国字号的球员,退役的时候不能从事足球行业,中国足球的损失就太大了。因为他的这一番话,我就决心如果国家真的需要我,去做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培养,我一定会义不容辞的去做。我给予孩子的东西是体育老师和年轻的二三线教练员所不能给予的。”

  谈及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徐亮表示,“青少年足球的培养首先在于提高孩子们踢球的兴趣,例如目前我正在参与的这个项目,就推出了一些比较娱乐性的活动融入其中。我们制定出一套专门有8个项目的个人全能的比赛,在比赛中可以让球员体会到颠球、接球、带球和传球,让球员充分的体会到足球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他们能够在比赛当中得到的一些回馈感,让他们自己可以拥有成就感,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孩子们的兴趣提高起来,我们的中国足球人口自然就多了。两三年之后,我们将这个赛事做成国际规模,让他出国锻炼,感受国际比赛的氛围。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出炉,中国青少年足球已经呈现出可喜的变化。”

文章关键词:徐亮青少年足球义不容辞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