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足球改革力度最高 足球大市济南进展缓慢!

2015年06月24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改发展指数排名足改发展指数排名

  新浪体育讯  2015年2月27日,习近平主持中央深改小组会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在此背景下,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通过网民热议指数、全国关注指数、基础建设指数和改革发展指数等四个维度,对上半年全国36个主要城市的足球热度指数进行整合分析,得出相应的指数排名,并在此基础之上推出《中国城市足球指数报告》,以飨读者。

  报告指出,北京、广州、大连、上海、武汉、深圳、成都、郑州、杭州、南京等十城的综合足球指数最高,其中北京在网民热议度、网络关注度方面排名第一,大连的基础建设水平最高,深圳的足球改革进展最快。从足球改革发展的速度来看,部分中西部城市发力明显,重庆、成都、合肥、乌鲁木齐、呼和浩特、西安、郑州等进展较快,对于二线城市来说,快速推进足球改革有助于实现“弯道超车”,从而跻身足球热门城市之列。

  在网民热议指数、全国关注指数、基础建设指数和改革发展指数等四个指数中,改革发展指数最能反映该城市在足改方面的推进力度。该指数的评价指标依托于该城市是否出台了足球相关领域的改革方案或措施,包括足协改革、俱乐部建设、各级竞赛、校园足球、人才培养、场地建设和资金投入等情况。经分析发现,深圳的改革发展力度最高,得分为100,其次是重庆(99.28)、广州(97.17),进展最慢的则是宁波(34.48)、济南(29.71)和西宁(16。 83)。

  报告同时对足球改革的热点和难点进行分析指出,在36城中32个城市已经或正在讨论校园足球的实施方案,成为本次足改的重点和热点,人才培养紧随其后,有30个城市已经或正在讨论相关方案,其次是各级竞赛、资金投入和场地建设,进展最慢的则是俱乐部和足协改革。统计显示,在城市层面启动足协和俱乐部改革,且力度较强的有广州、深圳、合肥、大连、重庆等少数城市,其余大部分城市还没有正式动作

  内容来源:人民网

文章关键词:足球改革济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