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子队连续失分世预赛冷门迭爆 伊朗阿联酋全输

种子队连续失分世预赛冷门迭爆 伊朗阿联酋全输
2019年10月17日 10:07 国内足球综合
伊朗爆冷输球 伊朗爆冷输球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中国队未能在菲律宾的丛林球场带走3分,韩国队也没有从平壤凯旋而归,沙特被巴勒斯坦逼平,阿联酋、伊朗均在客场败北,输给泰国和巴林。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8支种子队本轮有5支没有取胜,包括中国在内5支种子队都因而丢掉了榜首位置,算得上是冷门迭爆。8个小组之中,伊朗所在的C组,沙特所在的D组和阿联酋所在的G组都陷入了混战局面。

  C组巴林主场对阵伊朗的比赛最晚举行,伊朗此前是2胜,客战中国香港2比0取胜,主场14比0横扫柬埔寨,巴林则是主场被伊拉克1比1逼平,客场仅1球小胜柬埔寨。赛前普遍认为伊朗至少在客场会不败,但未曾想到主力尽出的伊朗迟迟无法攻破巴林队大门,尽管控球率占据绝对上风,却屡屡错失良机。第65分钟,巴林队获得点球良机,由哈单主罚命中,伊朗队随后换上阿米里和努鲁拉西加强进攻,仍然无法扳平。比利时名帅威尔莫茨遭遇世预赛首败,伊朗的排名也跌到第3位,落后伊拉克和巴林1分。

  D组乌兹别克斯坦作客3比1轻取新加坡,上海上港外援艾哈迈多夫率先破门,下半场绍穆罗多夫梅开二度。沙特在耶路撒冷遭遇巴勒斯坦的顽强狙击,巴勒斯坦是本组的大黑马,9月首战就在主场2比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这次面对种子队沙特也没有客气,虽然控球率处于下风,但射门数丝毫不少于沙特,制造的威胁还更大,最终0比0战平沙特,只是因10月作客1比2意外被新加坡击败排名第3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支巴勒斯坦有部分留洋、归化球员,包括出身瑞士图恩青训并效力该队的前锋齐哈代,出生在美国并在北美踢球的中场阿巴达维,出生在西班牙、由毕尔巴鄂竞技青训培养的中卫哈米德,实力不容小视,是本组出线资格强有力的搅局者。

  E组和F组的种子队卡塔尔、日本队分别顺利战胜对手领跑,因为卡塔尔不进入12强赛,意味着如果卡塔尔拿到小组第1,8个小组第2将有5队进入12强赛。E、F组非种子队之间竞争激烈,第2名的积分很可能不会太高。

  出线形势与C组一样复杂的还有G组,泰国在主场2比1意外击败种子队阿联酋,当达在第26分钟首开记录,阿联酋头号射手马布胡特在上半场补时2分钟时扳平比分,下半场6分钟布亚为泰国队再度取得领先。伤愈复出的“海湾梅西”奥马尔表现平平,72分钟就被换下。亚洲杯后阿联酋各项赛事6场不败的佳绩就此告终。越南在客场3比1击败印尼。泰国以净胜球优势占据榜首,出线的希望大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