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艾克森打强队作用更明显 对阵菲律宾要慎重

京媒:艾克森打强队作用更明显 对阵菲律宾要慎重
2019年10月14日 21:48 新浪体育
京媒嘉宾称艾克森打强队作用更明显 京媒嘉宾称艾克森打强队作用更明显

  10月14日晚上,BTV冬奥纪实频道《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评论员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毛正宇、陆姝等人一起热议了国足、国奥以及中超联赛的焦点话题。谈到国足明天对阵菲律宾,袁野直言不好打、要慎重;展望下轮联赛,袁野提到国安球员受到国家队比赛影响大,但看好国安能赢上港,并表示恒大没有退路了。[世亚预10连红!智能模型预测国足竞彩][李玮锋徐阳等大咖预测赛果][下载APP]

  谈国足:艾克森打强队作用更明显 吴曦是未来国足中超核心

  首先聊起的是国家队世预赛40强赛的话题,袁野连续赛前预测比分命中,对此袁野表示:“运气比较好,去年俄罗斯世界杯我也曾经连续两个月全部预测推荐命中,猜中国队其实大家都能够猜的八九不离十,但是吴曦我确实觉得他是前场里面被大家忽略的一个得分手,他不仅是这两场40强赛比赛进球了,在亚洲杯他的表现也非常好,吴曦我们可以关注他,包括接下来打菲律宾、叙利亚都可能会有好的表现,我认为吴曦会是未来国家队中场的一个核心。”王长庆随后表示:“前面两场球,对手的实力比较弱,而且两场全胜也是计划当中的,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信心,我们一定要有信心,无论是对阵弱队还是强队,要有全取三分的欲望,而且要了解自己有这个能力,一定要有这种欲望,最主要的就是收获信心。”

  在国足对阵关岛的比赛中,杨旭上演大四喜,袁野认为:“杨旭不仅仅是这场比赛进四个球,第一场也进了,而且在此前的两届世预赛也都上演了帽子戏法,他的进球效率和门前把握机会能力比较强,而且他连续在三次世预赛能保持这样的状态,确实相当不容易。”袁野随后直言:“净胜球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的每场比赛拿三分。”谈到国足上下半场的反差,王长庆表示:“首先要尊重对手,应该全力以赴的,下半场进球少,多少跟上半场大比分领先心态稍微有些松懈有关系。”谈到国安球员王刚的表现,袁野表示:“王刚面对这些东南亚球队,或者实力相对逊色的球队,他的特点非常突出,在右路简直如入无人之境一般。他的传球如果再精准一点,他能刷新更多的助攻数据。”

  随后谈到武磊和艾克森的表现,毛正宇直言武磊回到国足体系后确实让人眼前一亮,袁野随后表示:“武磊的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和信心在场上的体现,不知道如果武磊没留洋,没有在西甲一年的锻炼,还会不会这么坚决做动作,这个就是出国留洋比留在国内联赛的不同之处。西班牙人虽然西甲排名垫底,但欧联杯打俄超排名第一球队赢得非常轻松,武磊也进球了,打俄超优势都那么大,回到国内打实力迅速球队能力还是比较强。”王长庆补充说:“如果多一些像武磊这样的球员,国家队的实力会得到提高。”

  至于艾克森,毛正宇提到:“艾克森代表中国队已经取得了三个进球,他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和大家的期待有反差……”袁野表示:“确实,如果从进球数,会有人说他还没有杨旭进球多,没有武磊漂亮,但他确实受到在恒大的影响,三线作战肯定有影响,他在恒大也很多场没进球了,实际上这场比赛艾克森非常着急,他渴望能多进球,现在对于他来说在目前来看,三线作战身体有些疲劳,未来进入12强,打一些亚洲强队,他的作用会更明显,那个时候可能我们机会就出现一两次,就像恒大打亚冠,他就能把握住,这个时候可能就体现出他的个人能力了。”王长庆认为:“自从艾克森入籍之后,他在前锋位置是当仁不让的第一人选,我们踢弱队会踢更加侵略的足球,如果对强队踢单前锋他也会是第一人选,他实力最强,这个毋庸置疑,这两场虽然进球少,但我认为他会是这个位置上实力最强的。”

  至于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模式是“送出去”还是“引进来”,袁野认为:“从长远发展,无疑是送出去是最根本,身边日本韩国近邻,多数国脚都在海外踢球,我们只有一个武磊,但我们当下迫不得已引进入籍球员,但长远发展还是有更多的武磊去国外锻炼。”

  展望明天国足和菲律宾的比赛,袁野直言:“中国队上次40强赛,在本小组中实力第二强的中国香港身上没有拿到6分,这次面对的是菲律宾,虽然过去对阵菲律宾连续赢了三场,但那都是在中国的主场,明天的比赛肯定不好打,大家要慎重。”

  谈国奥:郝伟带队后未来不那么悲观了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

  此后嘉宾们又聊到国奥队的表现,在郝伟带领下,国奥在四国赛中取得2胜1平的战绩,袁野认为:“球队的精神面貌和自信心更强,之前是荷兰名帅希丁克带队,整体战术和个人发挥都难以尽如人意,现在看留给郝伟的时间确实不多,但是这三场比赛确实打的不错,三个对手各有特点,至少我们对于未来不那么悲观。”

  郝伟上任后,征召了多名鲁能球员,对此王长庆表示:“郝伟上任后,我与他也有交流,他说不管谁来,大家都很努力,态度都没问题,他对于山东队梯队球员更了解,他有时候会带预备队去比赛,他对于国奥适龄球员毕竟了解的,作为教练还是喜欢用自己比较了解的,特点了解后在整个比赛排兵布阵都有好的效果,这三场比赛都没丢球,对于整个球队更有体系化了,让他把球队带到一个什么档次也不现实,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把大家组织好,把不同特点的球员组织好。”

  谈到球员的表示,袁野表示:“张玉宁算是正常发挥吧,在希丁克带队时,那时候有杨立瑜、单欢欢,张玉宁打的比赛不多,但他在联赛中表现很抢眼,在国安已经进了6个球了,张玉宁在同年龄段中锋支点作用是非常明显的。”

  谈联赛:国安受国家队比赛影响大 恒大没有退路了

  在中超补赛中,北京人和主场1比4不敌重庆保级形势危急,对此王长庆表示:“没有看到人和去当做生死战去踢,取胜欲望不是很强,很遗憾输掉比赛,保级形势很难了。”袁野随后谈到:“这场比赛重庆本来是无欲无求,但人和没有那么强烈的取胜欲望,感觉人和自己已经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了,在自己的主场面对重庆这样不是很强的对手,没有打出血性。”

  袁野分析保级形势表示:“人和肯定是非常艰难了,深圳和天海基本上出另一个降级名额,他们俩互相残杀,天海实力不应该到保级的地步,球员水平很高,刚刚又换帅了,李玮峰被迫亲自上阵了,他上阵的好处就是能把大家心气儿拢一拢,看看天海能不能最后玩命搏一下,如果能够玩命搏一下会比深圳战斗力更强,但深圳好在俱乐部上更加团结一些,天海有点像没人管的孩子了。”

  谈到争冠形势,袁野分析说:“从国家队比赛的影响,国安和恒大的影响会比上港多,上港只有颜骏凌,国安下一场王刚、池忠国包括李可和张稀哲都要参加明天的比赛,具体到这个周末,肯定是国安的国脚体能影响更大,但这次私下聊,上海的媒体反而不看好上港,觉得他们的外援状态不好,上港希望挺大的,甚至比国安希望大,因为剩下的5轮只要他都赢了他就能卫冕成功,他可以把主动权掌握自己手里,国安还是不要想太多了,毕竟主动权不在自己手里,三支球队5场全胜就国安拿不到冠军,希望国安不要想太多,把这场比赛拼下来再说。”

  谈到恒大队,袁野直言:“恒大现在已经是输不起的地步了,上次赢球还是在工体战胜国安,已经两个月没赢了,现在他还要顾及亚冠联赛,这场比赛无论国安还是上港谁赢对他威胁都很大,打深圳肯定要赢,恒大已经没有退路的地步了,恒大也不要考虑这么多了,打好眼前每场比赛。”最后展望国安和上港的对决,袁野表示看好国安赢。

  (旺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