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骨架仍以6月热身球员为主 集训第3阶段出名单

国足骨架仍以6月热身球员为主 集训第3阶段出名单
2019年08月19日 09:38 国内足球综合
武磊驰援 武磊驰援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打完上轮中超以后,中超进入间歇期,接下来,是国家队时间,8月25日,国足队员将在香河开始集训,开始40强赛的最后冲刺工作。

  国家队的名单一再精简,从此前的62人大名单到集训的35人,9月2日,国家队将到广州集训,期间将确定一份25人名单,并在之后,再正式出台参加9月10日首场和马尔代夫比赛的23人名单。

  [名单不断做减法]

  按照国际足联以及亚足联的相关要求,中国足协已经在规定的8月5日截止日前正式向亚足联提交了一份大名单。尽管主教练里皮并不在国内,但是,里皮的助教团队近段时间以来一直都在国内中超各个赛场奔波,考察球员的状态、选拔球员。比如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比赛,里皮的第一助手马达洛尼就在工体考察。教练组在考察各场比赛之后进行汇总,统一向里皮进行汇报、沟通,然后将大名单提交给中国足协,再由中国足协向亚足联进行提交报名。

  据了解,尽管国际足联不再像四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那样要求初步上报的大名单必须有至少50人,但这次中国足协最终向亚足联提交的报名名单人数依然超过了50人,甚至比外界传说的55人还要多,达到了62人。

  按照规定,最终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单场比赛的23人必须出自上报国际足联和亚足联的大名单之中,因此,这次初步提交的大名单也可以视为未来国足征战40强赛的大名单。换而言之,未来出战40强赛的球员都来自于这份大名单之中,在大名单之外的球员,代表国足出战40强赛的可能性几乎完全没有。

  62人名单中,有为人所熟悉的郑智、武磊等队员,也有一些例如韩轩、郭田雨等年轻队员,最让人关注的,当然还是入籍球员——目前,只有李可和埃尔克森两名入籍球员入选了62人大名单。

  上交62人大名单,这是第一步。第二步,就是定下35人大名单,然后从中挑选一部队员参加25日开始的香河集训。国足这次集训分两部分。其中一部分在香河,8月25日开始,31日结束,因为恒大、上港国脚要踢亚冠,所以都不参加。

  第一期集训要准备30日同缅甸队的热身赛,所以人也不能太少,一些之前较少代表国家队比赛的球员可能会出现在第一期集训名单当中。

  第二期集训将于9月2日开始,集训地设在广州,到时候恒大和上港的国脚都会悉数回归,一些边缘国脚可能会在那个时候离开。为此,国家队专门圈定了一个35人的大名单,就是为了这两期集训准备的。

  在广州的集训末段时间,是第三阶段,届时里皮会挑选25人参加集训,最后挑选出23人参加国家队和马尔代夫的比赛。

  [武磊要求回国参战]

  名单看起来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国家队的骨架,仍然以6月份参加过热身赛的队员为主。

  像蒿俊闵、张琳芃、颜骏凌、于大宝、吴曦、郜林等老队员,会出现在国足的集训名单当中,并很有希望进入到球队的主力阵容。较年轻的一代,包括韦世豪、高准翼、邓涵文、杨立瑜、张玉宁等人,00后小将朱辰杰应该也会进入名单。

  作为国家队新人,冯劲参加了六月份的热身赛集训,有过出场机会,他这次进入到集训名单应该问题不大,另外像姚均晟、王子铭、李帅、汪晋贤等之前进入国家队机会比较少的球员,也会受到关注,但更多可能只会参加前期的集训。

  李可已经为中国队出场比赛,现在最为让人关注的,是已经完成入籍手续的埃尔克森,到底在国家队中会起到怎样的作用,不过考虑到对手马尔代夫实力比较弱,所以很难一下子就获得什么定论。

  在西班牙人队效力的武磊,态度让人称赞。西班牙人在换帅以后,新帅加耶戈,给球队制定的技战术更倾向于442打法,十分注重两翼的横传和斜传,因此加耶戈更乐于起用身材高大、体格强壮的博尔哈、费雷拉。尽管作为西班牙人上赛季锋线大腿的博尔哈近期正式转投贝蒂斯,但加耶戈似乎还没有对武磊表现出足够的信任。

  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西班牙人与卢塞恩比赛中,武磊获得新赛季代表俱乐部的首次首发登场机会,他以一记头球破门为西班牙人打开胜利之门。武磊并不能因为这粒进球就确保俱乐部队主力位置,他非常需要在新帅面前延续良好的表现。考虑到武磊目前在西班牙人队的状况,在是否征调他参加40强赛与马尔代夫队比赛的问题上,国家队教练组也都十分慎重,甚至做好不征调武磊的预案。

  但武磊本人为国效力的意愿格外强烈。在今年亚洲杯期间,他就带着肩伤打完国足的比赛。此次国足冲击2022年世界杯,武磊也向里皮及国足管理团队表达全力以赴出战的意愿,这显然是里皮非常欢迎的态度。赛历显示,西班牙人将于当地时间9月1日晚西甲第三轮主场迎战格拉纳达队。武磊计划赛后连夜登上回国的航班,并有望于北京时间2日深夜或3日凌晨赶到广州与国足会合。

国足埃神武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