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让国足长期集训里皮自觉不可思议 恐适得其反

足协让国足长期集训里皮自觉不可思议 恐适得其反
2019年06月25日 09:23 国内足球综合
里皮不同意长期集训 里皮不同意长期集训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2022世界杯预赛亚洲区40强赛9月份开打,由于主教练里皮的坚决反对,中国足协放弃了让国足长期备战的计划,寻求用联赛保持国脚的状态。新一期国足集训将于8月24日或25日开始,到9月10日第一场比赛,只用两周左右时间完成备战。

  当里皮知晓国足第一场比赛之前拥有一个月左右的集训时间后,他认为“不可思议”,这么长时间集训不符合备战规律,甚至可能适得其反。在里皮的坚持下,中国足协更改了备战计划,将原定于8月6日(周二)至8月8日(周四)进行的第22轮中超联赛调整到8月14日至16日举行,第22轮战罢到8月21日、22日足协杯半决赛开踢之间也相隔一周时间,这样调整的目的是避免队员因赛事过于密集而导致伤病,而且,一周一场比赛也利于国脚通过联赛保持自身状态。

  自陈戌源担任中国足协换届筹备小组组长并成为第十一届中国足协主席主要候选人以来,中国足协至少释放了两个积极的信号,第一个是U23球员和外援出场人数的调整,第二个是国足放弃长期集训,如果把第一个看作是“体察民情,顺应民意”,那么第二个就是“尊重规律”。

  7月17日,40强赛分组抽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作为种子队,在极端情况下国足有可能会和二档的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中的一支队伍,三档的泰国和四档科威特同在一个小组,尽管如此不走运的概率不高,但中国足协也做好了这种准备。

国足里皮世预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