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现场直击中韩之战:比分反映了中韩实力差距

新浪现场直击中韩之战:比分反映了中韩实力差距
2019年01月16日 23:27 新浪体育
国足不敌韩国 国足不敌韩国

  1月1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迎来2019年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在阿布扎比纳哈扬体育场对阵老对手韩国队,本场比赛中国队只要战平对手,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名。结果在这场比赛中,主力尽出的韩国队面对部分人员轮换的中国队,最终中国队0-2不敌对手,这样的比分也反映了双方实力的差距。

  终于有了大赛气氛

  亚洲杯自从开赛以来,除了东道主的比赛之外,其他比赛的观众都并不算太多,之前中国队瑟菲律宾队的比赛算是观众到场比赛多的,不过因为体育场容量较大,显得看台并不算满。本场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比赛在能容纳1万5万千人的纳哈扬体育场进行,两国球迷也基本让看台实现了爆满的景象。

  虽然中国队在亚洲杯开赛前比较低调,甚至在首场比赛都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低,但国内球迷在判断比赛走势的时候不审比较乐观,不少球迷都是在14日才从国内来到阿联酋,在他们看来,中国队一定会小组出线,第三场与韩国队的比赛才是很关键的,然后留在这里等着观看淘汰赛。

  也许很多韩国队球迷也是这样想的,特别是很多孙兴慜的粉丝都知道这位头号球得星不会参加前两场比赛,所以大批韩国球迷也是在第三场之前才到达。最终,现场的13578名两国球迷也在看台上的斗法也让亚洲杯终于有了一些大赛气氛。[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6连红!][准!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里皮很务实本托很冒险

  里皮在这次亚洲杯中几次官方发布会的讲话都很坦诚,包括这场比赛派出的首发人员也确实如赛前所言:有伤的武磊没有打,有黄牌的冯潇霆没有打,前两场的主力郜林也没有首发,但其他主力都在,并不是11个人都进行轮换。

  很显然,里皮很务实,考虑的是淘汰赛的比赛,至于这一场,什么结果也许里皮都能接受,如果能战平或者战胜对手,当然皆大欢喜。即使负于对手,也保留一些实力。有一个细节,比赛开始前,球员入场之时,里皮始终背对着现场摄影记者,等待球员入场。不知里皮是否对本场比赛隐隐有些担忧。

  之所以说里皮可能有一些担心,原因就是对方派出了绝对主力,看得出本托也像赛前说的一样坦诚,选择了冒险的阵容与打法。不仅刚刚到队的孙兴慜首发,连队中有一张黄牌的球员也进入主力。意图很明显,就是想击败中国队争夺小组第一,争夺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避开伊朗。当然,现场韩国记者也透露到:如果不能战胜中国队,本托和球员们的压力都会非常大。

  比分反映双方实力差距

  孙兴慜,在这场的表现无愧亚洲之光。正如本托所言,有孙兴慜在,球队的打法都不一样。韩国队的两粒进球都与孙兴慜有关,这就是头号球星的作用。在比赛现场,韩国粉丝经常会因为孙兴慜的一个动作尖叫不已。在粉丝眼中,孙兴慜的效应不亚于娱乐明星。

  直到第87分钟的时候,本托才把孙兴慜换下场。的确那个时候,比赛大局已定。因为在此之前,里皮已经把郑智、吴曦、刘洋都换下场。对于里皮来说,在2-0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大势已去。

  凭心而论,本场比赛的比分正常反映了双方的实力对比。毕竟韩国队派出了全部主力,而中国队还轮换了两名绝对主力。对于中国队来说,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也并不是坏事,至少可以提前下一场比赛的对手,而这个对手泰国队也曾经在去年的热身赛中被中国队击败,当时还是在曼谷,武磊打入两球。

  对于中国队来说,惟有一些担心的就是黄球员过多,本场比赛有4名球员领到黄牌,分别是赵旭日、张呈栋、张琳芃、郜林,加上还有一张黄牌的冯潇霆,打泰国队的时候,中国队在争取赢球的同时,也要考虑停赛问题。

  纳哈扬体育场的夜色下,韩国球迷很疯狂,中国队球迷多少有一些失落。不过,战斗还没有结束,球迷们在在赛后依旧高唱国歌,向前来谢场的中国队球员竖起大姆指。对于中国队来说,打好淘汰赛才是最重要的。(袁野 于静 发自阿布扎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