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名单悬疑和惊喜:00后新篇章 落选者谁有机会?

国足名单悬疑和惊喜:00后新篇章 落选者谁有机会?
2018年11月12日 11:22 国内足球综合
国足队长郑智 国足队长郑智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由于土库曼突然爽约,原定在11月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只剩下20日对巴勒斯坦,这种情况下,国足集结日也推迟到14号,在11日中超末轮过后,国脚们也有了两天的休息时间。

  11月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备受瞩目的是郑智没有入选,而00后小将朱辰杰名列其中。

  整体框架基本稳定

  和以往的集训名单相比,这一期有一些变化,但不是很大,整体框架基本保持稳定。

  这个框架仍旧以恒大、上港、国安和权健球员为主,曾诚、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于汉超和郜林,都是里皮非常信任的球员,郑智暂时没有入选,就目前来看,恒大的这7名球员,应该都可以去亚洲杯。

  上港的武磊、颜骏凌,也是里皮信任的,名单中,同时出现了中卫石柯的名字,而里皮颇为认可的于海,由于有伤在身没有入选。

  值得注意的是,国安的国脚数量进一步增多,此次共有5人入选:于洋、池忠国、朴成、于大宝和韦世豪,不过,张稀哲没有入选。

  权健有4人入围,包括门将张鹭、中卫刘奕鸣、后腰赵旭日和中前场的多面手张修维,就亚洲杯名单而言,如果受伤的王大雷不能尽快恢复状态,张鹭是有机会去亚洲杯的,刘奕鸣和赵旭日,则经过了考验,张修维也有可能打动里皮。

  其他球员中,苏宁的吴曦、华夏的张呈栋、富力的肖智等球员,都是得到认可的,其中吴曦更是主力。

  就目前来看,国足的亚洲杯阵容,仍会选择以老队员和中生代为主,曾诚(颜骏凌)、张呈栋、张琳芃、冯潇霆、李学鹏、郑智、吴曦、郜林、武磊、于汉超、于大宝等球员,仍是里皮主要框架内球员。

  金敬道和买提江再次入选了本届国足名单,他们在此前热身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也得到了里皮再次考察的机会。

  落选者谁还有机会?

  本期名单,备受关注的是,郑智和张稀哲没有入选。

  郑智没入选其实很简单,他有伤病在身,在客场和重庆的比赛中,郑智上半场第41分钟因伤被换下,在中超最后的收官战中,他也没有出场,这一次里皮没有抽调他,也是给这名38岁的队长恢复和休息的时间。

  可以确定的是,亚洲杯的名单中,只要郑智身体没有问题,就一定会有他的名字,而且,肯定是队长。

  张稀哲已连续缺席了10月和11月的两次集训,他上一次参加集训是在9月集训,里皮执教后,张稀哲是里皮最信任的球员之一,12强赛期间,他一直占据首发位置,只是,2017赛季末到2018赛季初的停赛,让张稀哲的状态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因为连续缺席了两次国足集训,张稀哲能否进入亚洲杯名单成疑。

  王大雷也落选了本次集训,此前他进行了一次微创手术,目前已逐步恢复,但尚未回归赛场,他能否进入亚洲杯名单,需要看他在足协杯两场决赛中能否出场并保持不错的状态。

  其他的老队员,黄博文、蒿俊闵等球员已逐渐淡出,他们回归的可能性已不是很大。

  00后开启新篇章

  在集训名单中,朱辰杰备受关注,他出生于2000年8月23日,刚刚18岁,他也是首位入选国足的00后球员。

  如果不是郑智缺席了本次集训,国足的年龄跨度将达到20年——从80年的到00年的,如果按4年一代计算,整整6代,这可能是此前从来没出现过的情况。

  在最近几年的国足中,上一个入选的年轻球员是张玉宁,2016年2月,他入选国足,当年的6月3日,他在4比2击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打进2球,且奉献了1个助攻,他是国足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秀即破门”的球员。不过,张玉宁入选时已19岁了,朱辰杰只有18岁。

  中超首位00后出场球员是前恒大球员张奥凯,不过,他当时的出场更多的是象征意义,直到本赛季,申花几位00后小将被提拔到一队,00后球员才真正登堂入室,其中表现最出色的就是朱辰杰,他本赛季出场达到了15场(13次首发),出场时间为1161分钟,是真正的00后主力,值得一提的是,他也是中超首位进球的00后球员。

  除了朱辰杰外,国足还有一名新人,就是来自鲁能的刘洋,他是95年龄段球员。

  目前来看,朱辰杰和刘洋更像是里皮为国足未考虑而选拔的,他们进入亚洲杯名单的难度比较大,当然,两相比较,朱辰杰比刘洋的希望更大,毕竟,他更有热点。

  附国家队名单(26):

  门将:曾诚(恒大);颜骏凌(上港);张鹭(权健)

  后卫:范晓冬(亚泰);于洋(国安);朱辰杰(申花);张琳芃、李学鹏、冯潇霆(恒大);石柯(上港);刘奕鸣(权健);张呈栋(华夏);刘洋(鲁能);买提江(泰达)

  中场:池忠国、朴成、韦世豪(国安);吴曦(苏宁);于汉超(恒大);赵旭日、张修维(权健);金敬道(鲁能)

  前锋:于大宝(国安);郜林(恒大);武磊(上港);肖智(富力)

国足郑智朱辰杰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