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范根评韩国胜德国 期盼中国联合朝韩办世界杯

车范根评韩国胜德国 期盼中国联合朝韩办世界杯
2018年07月19日 20:04 新浪体育
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 韩国足球名宿车范根

  北京时间7月19日,由 深圳市中证文体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Team Chaboom+亚洲足球青训教育发展计划正式在深圳启动,韩国足坛名宿、曾在平安时期执教过深圳队的传奇人物车范根先生将以总教练和校长的身份,出任这次青训项目的总规划师。

  今天下午,主办方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了隆重的新闻发布会,车范根先生在发布会上发表了致辞,他首先感谢了各方对Team Chaboom+亚洲足球青训教育发展计划的支持,车指导表示:很高兴在深圳启动这次青训发展计划,也很激动。在俄罗斯世界杯比赛期间,我见到了FIFA主席因凡蒂诺先生,主席向我保证会尽全力支持我们的足球发展计划。2030年,我很期待世界杯回归亚洲,不管是在中国举办,还是南、北韩共同举办,或者是中国与南北韩联合举办,我都很期待。因为在亚洲举办世界杯是大家的梦想。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车范根先生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做为这次中证文体足球青训项目的负责人,车指导将为深圳带来哪些青训理念?是否还关注深圳队的表现?对此,车指导回答:“回到深圳的感觉就像回家一样。来到深圳后,感受到深圳球迷的热情,在我当年离开深圳时,下过一个决心:迟早有一天回到深圳时,开设足球培训机构,把自己在深圳得到的爱回报给深圳的足球青训。虽然时间过去了20年,但是我的初心没变。

  中国足球这些年发生了很多变化,包括对足球产业的投入、对青训的重视以及引进了先进的足球理念,我今后能做的,就是我自己经历的欧洲足球加上在中国取得的经验结合在一起,明天我会在北京见到杨晨、谢峰和李玮锋,和他们交流一下,看一下中国青少年真正需要什么,再结合自己30多年的足球经验,来给深圳和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能快速让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的方案。”车指导表示,他还是一直关心着深圳足球的发展。

  车指导曾经给中国国家队打过85分,对此,车指导表示:“当时给中国队打过85分,是觉得中国队可以做得更好,但是没有做到,只是感觉有点遗憾,但我相信中国足球会越来越好。

  中国目前在足球产业的投资日益加强,这是可喜的变化,从我的经验来看,在执行过程中我看到了美中不足,希望能通过这样的交流合作,能开发出适合中国青少年的更好的训练方式,我觉得中国人是具备在世界舞台上与强国比拚的潜力。我们一起努力,早日实现梦想。”

  对于韩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尤其是在小组赛上击败卫冕冠军德国队,车指导直言:“韩国国民期待球队能打进16强,不过,最后一场小组赛,韩国队击败强大的德国队,这是历史性事件,也得到了大家的称赞。这场比赛,让人们看到了韩国足球的希望 ,给足球人和青少年的美好未来带来自信心,这也提升了亚洲足球的自信心。”

  深圳的青训基础不错,如何把这次青训计划落实到深圳?车指导表示:“韩国足球、亚洲足球的青训氛围和欧洲有很大的差异,训练中,球员容易被有些东西拴住,没法真正享受足球的快乐。我们与深圳的合作,大部分是改变足球氛围,让大家在快乐中接受培训,开心踢球,我们也会选拔一些优秀人才,让他们感受欧洲的先进足球理念,成为中国的栋梁之材,这也是我们远大的期望。”(文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