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世界杯亚洲五队创最佳战绩 进步明显赢得尊重

征战世界杯亚洲五队创最佳战绩 进步明显赢得尊重
2018年07月03日 15:58 国内足球综合
亚洲球队赢得尊重 亚洲球队赢得尊重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亚洲“独苗”日本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欧洲“红魔”比利时队逆转击败,无缘八强。尽管日本队遗憾出局,但以该队为代表的亚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为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日本队是本次参加俄罗斯世界杯的5支亚洲区球队中唯一晋级16强的球队,他们展现出很好的团队意识、技术特点和意志品质,是一支善用脑子踢球的球队。本场对手比利时队攻击力强悍,拥有卢卡库、阿扎尔、德布劳内等多名效力于英超豪门的攻击手。开场后,日本队没有任何胆怯,他们利用团队配合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与对手周旋。上半场与对手大打对攻。下半场,日本队在4分钟内连入两球,将比利时队逼入绝境。不过,因身高不足,日本队未能守住领先优势,先是被对手两记头球扳平比分,后又在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手利用反击完成“绝杀”。

  此次世界杯,代表亚洲区参赛的5支球队共取得4胜3平9负的成绩,小组阶段的战绩更是创下亚洲球队在世界杯史上的最佳。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当时4支亚洲区球队参赛,在小组赛阶段取得4胜2平6负的成绩。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4支球队的表现非常糟糕,12场小组赛仅取得3平9负,无一支球队晋级16强。和上届世界杯相比,亚洲区球队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有了明显进步。

  从获胜的含金量看,韩国队2比0力克卫冕冠军德国队的比赛可打五星,爆出本届杯赛的最大冷门。第10次征战世界杯的“太极虎”,此前只有两次成功晋级淘汰赛,其中一次还是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韩国队此前与德国队在世界杯上两次交手均以失败告终。韩国队主帅申台龙表示,虽然没打进16强,但击败了卫冕冠军,说明韩国队很有希望,未来会变得更强。伊朗队的出局让人略感遗憾,他们处在世界冠军西班牙队和欧洲冠军葡萄牙队所在的“死亡之组”。

  伊朗队小组赛末轮本有机会击败葡萄牙队,从而完成出线,可惜塔雷米在补时阶段的射门偏出。伊朗队主帅奎罗斯直言,本队表现不错,战胜摩洛哥队、打平葡萄牙队,只输给了西班牙队,3场比赛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在揭幕战中面对东道主俄罗斯队,沙特队显然未进入状态,最终惨败。随后,沙特队及时调整,仅以一球小负乌拉圭队,又以2比1战胜埃及队,捍卫了亚洲球队的尊严。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