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洋风带动亚洲足球进步 成绩喜人已站在新起点

留洋风带动亚洲足球进步 成绩喜人已站在新起点
2018年06月30日 16:56 信息时报
亚洲足球成绩喜人 亚洲足球成绩喜人

  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战罢,经历了48场战役,代表亚洲出战的5支球队通过15场比赛总共拿到了15个积分,这是亚洲足球首次力压非洲和中北美洲,成为五大洲排名第三的大洲。

  四年前亚洲足球12场比赛下来,以全败告终。从前的羸弱不堪,到如今无论在场面上还是在结果上都能与对手抗衡。过去四年,伊朗、日本和韩国,甚至澳大利亚都有大量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在欧洲联赛成长起来的亚洲球员,成就了四年后让人惊喜的局面。横向对比下,尼日利亚、埃及、塞内加尔、摩洛哥和突尼斯代表的非洲球队在15战中仅取得11分,墨西哥、哥斯达黎加和巴拿马代表的中北美只有7分进账,其中埃及和巴拿马两队0分而归。相比之下,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整体实力都在非洲与中北美洲之下的亚洲能取得如此成绩,着实令人欣慰。

  下一个四年,世界杯将移师亚洲的卡塔尔,这对于亚洲球队来说,将是一个新的契机。在“留洋风”的驱动下,亚洲足球已经站在“新起点”,将迎接下一个周期的挑战。

  专题策划 魏必凡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足球国足日本
近期赛事
已结束
啊哦~出了点小问题 重试
加载中
全部比赛

积分榜

全部榜单

新闻排行榜

文章 视频 图片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