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国足还需郑智传帮带作用 接班人仍有不小差距

观点:国足还需郑智传帮带作用 接班人仍有不小差距
2018年03月22日 08:18 《足球》报
里皮需要经验丰富的郑智 里皮需要经验丰富的郑智

  记者白国华南宁报道 对阵强队,里皮其实十分需要经验丰富的郑智在后腰上承前启后,但让他有点失望的是,郑智仍然处于康复状态,需要更多的时间恢复。对于郑智的缺席,里皮说,“如果他在亚洲杯之前有稳定的发挥和状态,与其他国脚的竞争中会占据优势,我依然会把他招进国家队去打亚洲杯。布冯已经40岁了依然在国家队中,郑智才38岁。”

  蔡慧康、何超将是郑智的替代者。里皮说:“像何超这样的年轻球员要达到郑智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何超只打过U23的比赛,国际大赛、亚冠他都没打过。”

  蔡慧康或者何超都有可能首发。何超的特点是攻守相对平衡,他的踢球风格类似郑智,不过对阵威尔士这样的强队,里皮担心他的经验。在U23亚洲杯上,何超是中国U23队的中场核心,承担着联接前后场的任务,表现中规中矩。今年的中超,何超3轮均是首发且都打满,是亚泰中场核心。与何超相比,蔡慧康的经验更加丰富,他早已经是上港的中场大将,亚冠、联赛比赛都打了很多。蔡慧康的功能相对单一,在防守上的能力特别突出。

  在后腰的位置上,里皮还召入了彭欣力,但在这样的比赛中,彭欣力上阵的机会不会太大。

  无论是蔡慧康、何超还是彭欣力,目前他们的综合能力和郑智相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中国队想要平稳过渡,还需要郑智的传帮带,况且从郑智本赛季两场亚冠的比赛可以看出,他的状态仍然保持得相当好,可以预见,当他完全康复以后,里皮仍然会把他召回来。

  2019亚洲杯,里皮需要郑智,中国队需要郑智。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郑智国足何超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