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媒:国足才是中国观众最爱 球员踢得臭也别自卑

鄂媒:国足才是中国观众最爱 球员踢得臭也别自卑
2018年01月04日 15:34 新浪综合
国足 国足

  稿件来源:武汉晚报

  打是亲,骂是爱,照此说来,隔三差五挨骂的国足,分明才是中国观众最爱。您还别不承认,央视刚刚用数据证明了这一点。

  昨天,央视体育频道公布2017年收视率榜单,足球比赛占了Top10中的6席。其中国足十二强赛,包揽前四以及第6,然后才轮到国球的世乒赛决赛、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当然,光在体育板块当班霸,那不叫本事,只能叫窝里横。国足表示,即便冲出CCTV5,走向全国,他们也不含糊。去年9月,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赛后,网络曾一度惊叹,该比赛收视率竟吊打所有卫视的各黄金档电视剧。事实上,但凡遇十二强赛登场,国足基本都是霸屏的唯一男主角好不好?尤其国足Vs伊朗之战,按央视统计口径,电视机前的观众更达到6900万人。

  这份榜单,还泄露了另一个真相——大多数国人,其实都属于“赢球蜜”。上榜的5场国足比赛,全是对阵韩国,以及之后的4轮十二强赛。不难看出,咱们广大观众是多么单纯,给点阳光就灿烂。明知出线无望,但1:0赢一场韩国,仍足以让大家亢奋好几个月。

  想想都可怕,这还只是十二强赛,万一什么时候真进了世界杯,国足得火成啥样?

  所以中国球员也别自卑,嫌自己踢得臭。虽然这是事实,但从长远角度讲,他们从事的,可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朝阳行业。要不是自己的年纪,足够退役好几轮了,我现在就想改行练足球去。 

  陈开

国足央视收视率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