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东亚杯尝尽黑色10分钟 5丢球3个80分钟后丢

2017年12月16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朝鲜队最后时刻打进任意球

  东亚杯第三轮,面对朝鲜队中国队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最终以2平1负的战绩结束了本届东亚杯的比赛。虽然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但是令人欣慰的是年轻的中国队在3场比赛中场场都有进球,但与此同时也有5粒失球,而且其中3粒失球都在80分钟之后,也暴露出年轻的中国国脚们的一些问题。

  本届东亚杯,中国男足首轮1-1被韩国逼平,次轮1-2不敌日本,第三轮同首战一样,也是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粒失球中,有3粒都是在最后10分钟被进球的,尤其是在对阵日本的比赛中,中国队遭遇了“黑色3分钟”,在84分钟、87分钟连失两球。

  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里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在80分钟之后,日本队三分钟之内连续破门,尤其是昌子源距离球门45米外的一脚远射技惊四座。随后,于大宝凭借点球扳回一球,但国足已经无力回天,最终1-2不敌日本,难破19年不胜日本的魔咒。里皮赛后也认为体能是输球的一个原因。事实上,在丢球之前,国足甚至绝对机会优于日本队。

  第三场对阵朝鲜队,中国队为了获得东亚杯首胜放手一搏,里皮的果断换人为中国队取得了不错的局面,韦世豪打入本届东亚杯个人第2粒进球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可惜在下半场第81分钟,朝鲜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郑日冠扳平比分,让国足想要获得三分的梦想破灭,这样,中国队三场比赛仅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2分的积分也成为了国足征战东亚杯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连续两场比赛在最后10分钟内丢球,足以暴露出中国队的年轻国脚们体能和心态上的问题,尤其是在对阵朝鲜的比赛中,这粒任意球失分正是源于中国队自己拿球反击的发起点上出现了失误,让对方迅速拿球形成了进攻,并创造了十分有威胁的任意球机会。也是年轻的中国国脚们心态上出现松懈的体现。当然,东亚杯的比赛对于里皮来说更多的意义在与练兵和发现问题,而年轻的中国队球员们也需要通过这样的比赛和失误发现和总结问题,也或许也是他们为成长和进步所交的学费。(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东亚杯里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