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新人!韦世豪3场两球里皮猛夸 国足他站稳了?

2017年12月16日18:3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韦世豪破门

  北京时间12月16日下午,中国国家男足在2017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中1-1战平朝鲜队,国足以2平1负战绩列本届赛事第3名。未能拿到胜利确实是国足的遗憾,而在考察球员、锻炼队伍的层面上国足也取得醒目收获,韦世豪3战打入2球,射门技术突出的他在新生代球员中已属佼佼者。

  参加本届东亚杯的国足名单中共有6位U23球员,其中韦世豪、刘奕鸣与杨立瑜三人更是首次入选国足。这三位“新人”在本届赛事的全部三场比赛中均有出场,韦世豪与刘奕鸣更是场场均担任首发,充分体现出了国足“锻炼队伍”的思路。

  机会给了年轻球员,接下来的就是展现自己的能力与潜力了。担任攻击手的韦世豪不虚此行!

  首战面对放话“不失球夺冠”的韩国队,韦世豪在开场第9分钟就在杨立瑜助攻下取得入球,那次攻势中他的包抄选位、迎球施射的技术掌控都体现出了亮点。16日对阵朝鲜队的比赛中,韦世豪又在张文钊的奔袭助攻下取得入球,这粒入球的总体难度要小于对韩国队的那粒入球,但在来球有弹跳、对射门线路有一定要求的情况下,直接迎球攻门时对脚法仍有一定考验,他能平稳收获入球再次体现了自己的特点。

  首次入选国足就交出3战打入2球的数据单,这样的韦世豪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而在中超赛场上,韦世豪已给出过类似表现。

  2017赛季韦世豪首次出战中超联赛,即使有“U23新政”,身处上港队的韦世豪也没有迅速迎来登场机会,但在以替补身份上演中超首秀的比赛中,韦世豪就以内切攻门攻破了旧主山东鲁能的球门,帮助上港队拿到胜利。此后韦世豪所获得的出场机会仍很有限,但在机会再次到来时,韦世豪又在首次以首发身份出战的中超赛事中对北京国安梅开二度。

  给他机会,他就能回报球队,可以说本届东亚杯是再次证明了韦世豪。他能不断入球更是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特点,在捕捉或创造射门机会、完成射门的环节上,韦世豪的能力显然已是本土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对应里皮对国足的长远建设,出生于1995年的韦世豪无疑有资格成为国足在相当长时期内的一个重要构成。在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里皮就表示:“这名球员虽然在俱乐部并不是主力,因为外援占据了上港的主力,但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潜力,我需要提高国家队的进攻力,我们的锋线带来改变,我觉得韦世豪能够给国家队进攻带来改变。”

  随着在中超与国足的入球表现,韦世豪展示自己的机会将越来越多,期待他能将自己的优点进一步放大,使其成为更为过硬的个人招牌技。同时韦世豪更应该在其他环节上努力提升,“有性格有冲劲儿”同“控制好情绪”并不是矛盾的,在处理球合理性上也要尽力提升,提升个人拿球的实效,提升团队配合的意识与效果,等等。如是,已具备绝对特长的韦世豪会有更令人期待的发展前景。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韦世豪里皮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