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后卫:希望全胜结束东亚杯 吊射只是想试一下

2017年12月13日09: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日本男足击败中国男足

  在12月12日进行的东亚杯比赛中,日本的后卫昌子源在半场得球后,带了一步,就在无人跟随的情况下开了一个大脚,球划出了非常高的弧线后,直接吊门入网,为日本队打进了第二个球,也是致胜一球。

  这个40米开外的吊射让现场的观众和中日球员都很吃惊。    

  对于这个无旋转的电梯球,赛后,日本主帅哈利霍季奇说:“我还以为是个解围大脚呢。”

  昌子源则解释说:“因为当时我们领先,所以我就想试一下,反正踢不好也就是个门球而已。” 

  昌子源的这个40米开外射门入网还不是日本国家队最远距离国际A级比赛进球纪录。2006年2月18日,小笠原满男曾经在本方半场,57米外对芬兰队有一脚超长距离吊射入门。此外2015年3月31日,日本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时,柴崎岳也有过42米吊门成功。

  因为都是出身于鹿岛,和前辈小笠原满男的最长距离入门相比,昌子源说:“我其实在鹿岛的时候也曾经在那样的位置射过门,但是从未进过,满男的那个进球很牛啊,他当时是看着门将的位置射的,他有那样的技术,我可没有那样瞄着球门射的能力,不过当时只是觉得赢着,就试了试,反正踢不好也不过是个门球,如果能成为角球就赚到了。”

  如果没有这个进球的话,比赛其实最后是平局,对于后卫来说,昌子源表示最后的失球不太应该,他说:“最后还是应该要集中注意力,我们这场比起和朝鲜队的比赛来,要好了很多,我认为和韩国的比赛我们还会变得更好,希望可以全胜结束东亚杯。”

  (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东亚杯日本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