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日本19年未尝胜绩 今晚里皮能终结吗?

2017年12月12日12:30 新浪综合
里皮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时间:12月12日18:15 

  地点:东京味之素体育场

  对阵:国足VS日本(东亚杯)

  直播:CCTV5  

  里皮已老,但是他正试图在任期内让国足完成新老交替,让年轻人挑起大梁。东亚杯首战韩国,国足首发阵容中6名U22球员全部出场,其中4人还是国家队首秀,表现有好有坏,展现青春力量。

  “恐韩症”曾是中国男足的梦魇,32年不胜韩国的屈辱让几代中国球迷悲痛欲绝,但现在形势已经发生逆转。里皮治下的中国男足国家队虽然距离世界杯依然存在一段距离,不过改变也在发生中,比如,由“逢韩不胜”到“逢韩不败” ,不胜与不败一字之差,含义却大不同。

  送走韩国,迎来日本,今晚,东亚杯第二战国足再度出战,里皮还会带来惊喜吗?球迷的胃口已经被吊起。其实,国足同样存在一个“逢日不胜”怪圈,自从英国人霍顿在1998年的戴拿斯杯上带领国足2:0战胜日本队之后,19年来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对阵日本队再也没有品尝过胜利滋味。东亚杯上与日本队的6场交锋,中国队战绩也仅为4平2负。

  “恐韩”的大背景让“恐日”的尴尬没有那么突出,如今,国足逐渐不在惧怕韩国,那么,对阵日本是否可以打一个翻身仗呢?中国球迷对于日本其实没有那么大的畏惧感,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亚冠,中超球队不惧怕J联赛球队,恒大、上港等队都在日本球队身上取得大比分胜利,而且U字号青年队也屡传佳绩,韦世豪代表中国国青以及U23国家队曾经3次攻破日本国字号球队球门。

  东亚杯首战逼平韩国让球迷对里皮的国家队充满期待,终结19年“逢日不胜”的历史也许会在今天书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