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立瑜:国足首秀提升自信心 近距离向老大哥学习

2017年12月11日12:12 新浪综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杨立瑜比赛中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1997出生的杨立瑜是出征东亚杯这届国家队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个97年龄段的跳级生。过去的2017赛季,是杨立瑜留洋归来、征战中超的首个赛季,在这一年他坐稳了天津泰达首发U23的位置,并且完成了从国青、到U22、国家队的三连跳,可谓完美。里皮将其召入国家队,也是着眼于未来。而在前往国家队报到之前,杨立瑜也每天保持着训练的状态,“去了国家队就一定要做好所有功课,来之即战,不打无准备之仗。”杨立瑜说。

  果然,在东亚杯首场比赛,杨立瑜就得到了机会。他身披18号球衣首发登场,里皮将他安排在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下半场中国队改变阵型,杨立瑜一度出现在中路,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杨立瑜被换下,就此完成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

  赛后当晚,杨立瑜吃完晚饭,抓紧时间到医务室进行恢复性按摩,对于他而言,在自己的国家队首秀中,心理上的紧张要明显大于身体上的不适,好在他很快便调整了过来。“更自信了”,这是杨立瑜国家队首秀中的最大收获。

  《足球》:国家队首秀即首发,你开场后是不是有点紧张?

  杨立瑜:刚开场确实会有一些紧张,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而且又是首发。自己也在调节,后来就会好很多。总体来说,感觉自己发挥得一般吧。

  《足球》:中国队上半场有一段时间打得很被动,这样会不会让你自我调节遇到更大的困难?

  杨立瑜:确实有一段时间比较被动,我当时自己比较紧,所以就通过更多地跑动,多去参加防守,这样一方面可以调整自己的状态,也可以帮助球队缓解压力。慢慢地就跑开了,后来就越来越适应了。

  《足球》:比赛中韦世豪为国足先进一球,那个球电视转播交待得不清楚,很多人都认为是你传的?

  杨立瑜:大家看错了,当时我和吴曦哥换了个位置,那个球其实是他传的(笑)。

  《足球》:虽然球不是你传的,但看着吴曦这样的传球助攻,你是不是也会学到一些东西?

  杨立瑜:是的,国家队这个平台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可以让我更近距离地学习观察,这对我很有帮助。跟老大哥在一块主要是向他们学习处理球的方式,增加一些比赛的经验。

  《足球》:赛前里皮有没有和你进行交流?

  杨立瑜:教练和我简单沟通了一下,告诉我要首发了,该怎么去踢。教练说到了球场上要把握住机会,放轻松,正常去踢就行了。

  《足球》:你认为自己在国家队首秀中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杨立瑜: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踢国际大赛,算是自己的里程碑吧。这场比赛踢下来对自己的自信心方面有很大的提高,自己的心态会慢慢调整过来,接下来会发挥地越来越好。

标签: 国足杨立瑜国家队里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