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杯-井手口阳介94分钟绝杀 日本1-0朝鲜登顶

2017年12月09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与朝鲜比赛中

  北京时间12月9日18:15,东亚杯首轮继续进行,东道主日本队迎来与朝鲜队的较量。全场比赛朝鲜队占据场上优势,多次错失必进球,朴明成失单刀,日本队门将中村航辅多次扑必进球,补时阶段井手口阳介完成绝杀,最终日本1-0战胜朝鲜。

  本届东亚杯朝鲜队是一支以国内球员为主、兼有几位J联赛次级别球员辅佐的“半国家队”,全队也仅有曾在亚洲杯小组赛攻破中国队球门的郑日冠略有名气。身为1991年至今朝鲜队首位外籍主帅,54岁的挪威主帅安德森的目的无疑是考察边缘国脚。东道主日本队本次东亚杯球队主要就是演练阵容,考察新队员,并没有招入旅欧球员,对于结果并没有要求。同时也希望暴露出问题,为明年的世界杯早做准备。

  开场后日本队逐渐掌控了场上的优势和控球权,第14分钟,日本队后场一记长传直塞,金崎梦生脚后跟巧妙前塞,仓田秋插上小角度打门打进,但边裁举起示意越位无效。第16分钟,朝鲜队9号朴成哲的一脚远射打高了,随后日本队井手口阳介一脚远射被朝鲜队门将没收了。第22分钟,金俞星形成单刀后,在日本球员的干扰下倒在禁区,但裁判没有给点球。

  第25分钟,朝鲜队拿球进攻,强郑日冠门前接队友直塞后一脚扫射,但是球路太正被门将挡出。第27分钟,日本门将扑救脱手,李荣直飞身远距离鱼跃冲顶被门将挡出。随后比赛双方场面比较沉闷,上半场以0-0的比分结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朝鲜队对日本队的腹地形成围攻,第50分钟,朝鲜队倒三角传球,外围沈贤镇的一脚远射被门将没收。第52分钟,朝鲜队再次获得机会,郑日冠左路下底,门前朴明成头球攻门打在了立柱上。第65分钟,朝鲜队前场会做,来自J2联赛的李荣直外围一脚稍稍偏出门框。

  第68分钟,朝鲜队长传球到门前,郑日冠近距离甩头攻门,中村航辅神勇将球扑出。1分钟后,朝鲜队获得单刀机会,朴明成的打门稍稍高出。第82分钟,朝鲜队再度打出精彩配合,沈贤镇中场吊传向禁区,郑日冠门前垫射再次被中村航辅挡出。

  第91分钟,日本队获得全场最好机会,左路起球到门前,替补出场的川又坚碁中路近在咫尺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李明国单拳挡出。第94分钟,日本队完成绝杀,左路起球到门前,今野泰幸头球回做到中路,井手口阳介一脚远射洞穿了李明国把手的大门。最终日本队1-0战胜朝鲜队。

  日本队出场阵容:12-中村航辅、3-昌子源、4-谷口彰悟、5-车屋绅太郎、20-室屋成、2-井手口阳介、8-高荻洋次郎(56‘14-伊东纯也)、17-今野泰幸、7-仓田秋(80’18-阿部浩之)、11-小林悠、15-金崎梦生(71‘9-川又坚碁)

  未上场替补:1-东口顺昭、6-三浦弦太、10-大岛僚太、13-土居圣真、16-三竿健斗、19-初瀬亮、21-山本修斗、22-植田直通、23-权田修一

  朝鲜队出场阵容:1-李明国、4-朴明成(82‘14-姜国哲)、6-姜功哲、3-张功哲、2-沈贤镇、18-李勇哲、16-李荣直、9-朴成哲(77’10-安柄俊)、5-李恩哲、23-金俞星、11-郑日冠

  未上场替补:7-金圣基、8-金国范、13-申赫、14-姜国哲(小)、15-金哲范、17-明次贤、19-崔柱成、20-宋今日、21-尹日光、22-李光日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日本朝鲜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