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0选拔队首战完败德丁最弱队 赛事组织还需细致沟通

2017年11月20日09:09 新浪综合
U20选拔队首战输球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北京时间11月18日晚21:00,中国足协U20奥运选拔队迎来德国西南地区联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肖特美因茨。最终U20选拔队0比3不敌对手,首战告负。

  本月10日,U20选拔队结束了前一段时间的集训之后,由北京前往德国,正式开始联赛征程。此次选拔队共带28名球员前往德国,其中包括六名留洋球员。该年龄段最被外界所熟知的张玉宁、林良铭、黄政宇等球员,并没有随队前往德国参赛。刘越、童磊、张宏疆等一些在中甲可以打上主力的球员进入了这一期的大名单。

  孙继海以教练组组长的名义挂帅出征,教练组中还包括李春满、李雷雷等本土教练,林乐丰担任领队,邵佳一负责联络组织比赛。U20此次参加德国西南大区联赛并没有设置主场,因此每一场比赛都是客场作战。按计划,U20选拔队将同西南联赛的19支球队进行单循环的比赛,首战对手肖特美因茨在西南地区排名垫底,选择这样的对手对于U20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摸底。

  在首发阵容中,刘越、童磊、温家宝、黄紫昌等几名实力不俗的球员纷纷亮相,比赛开始后,选拔队策动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高志杰单刀未能破门,郭靖的头球也被守门员没收。经过开始阶段的试探之后,美因茨逐渐找到状态,占据主动。

  本场比赛大约有400人观战,但比赛在人工草场地上进行,U20球员明显有些不适。刘越在上半场一次无对抗的情况下崴脚,被替换下场。随后比赛因故中段将近半个小时。

  比赛恢复后,中国U20选拔队5分钟内连丢两球,利普林格传射,索尔塔尼建功。两个失球都与后防线以及门将的失误有关。下半场比赛,U20选拔队的情况更加被动,球员在身体、技术和速率上,都落到下风,整体进攻也很难组织起来,美因茨替补登场的埃巴埃巴助攻代亚推射锁定胜局。最终,中国U20选拔队以0比3不敌肖特美因茨,首战完败。

  从比赛过程来看,尽管对手是德国第四级别最弱的球队,依然可以毫不费力地战胜U20选拔队,而且双方实力差距比较明显,U20此次的德国之行恐怕将遇到很大的困难。另外,在赛事组织方面,中国足协还需要和德国方面更细致的沟通,避免未来再度发生比赛中断的事件。

  首场对阵肖特美因茨的比赛后,11月25日、12月2日和12月9日,中国足协U20选拔队还将分别跟FSV法兰克福、霍芬海姆、沃尔姆斯等排名靠前的队伍交锋。

标签: U20德丁足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