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怒批U22球员:缺少教育没脑子 这是练跆拳道

2017年11月10日14:16 新浪综合
U22球员踢球情绪化

  稿件来源:球迷报

  正在贵州都匀参加U22四国邀请赛的中国U22国家队首战0:2不敌沙特。

  全场比赛表现出来的劣势,令人对这支队伍参加明年在中国举行的U23亚锦赛的前景感到忧虑。今天,中国U22国家队与朝鲜队交锋。

  开场前20分钟,双方互有攻守,场上态势比较均衡。之后,沙特队员脚下技术和配合的优势逐渐显现。第24分钟,沙特中路送出直塞,阿拉尔亚尼插上得球单刀破门,但是边裁举旗示意阿拉尔亚尼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27分钟,沙特队哈姆丹·阿里沙姆里尼飞铲唐诗被主裁判出示红牌罚下!  多打一人的中国U22国家队并没有占据压倒性主动,反倒是后防线频频出现漏洞。上半场补时阶段,沙特打破僵局!沙特队右路送出直塞,阿拉尔亚尼插入禁区被出击的陈威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拉汗·阿拉尼兹主罚命中。

  下半场,德罗索一口气做出三处调整,曹永竞、雷文杰和巴顿上场,换下聂傲双、唐诗和冯伯元,加强进攻。不料,第54分钟,沙特的阿里·拉加米后场大脚解围变成一记过顶长传,阿拉尔亚尼前插得球形成单刀,面对半出击状态的陈威挑射破门。第67分钟,中国U22国家队中路过顶球打到禁区左侧,曹永竞插上扣球过人时被对方铲倒,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是姚均晟主罚的点球被沙特门将阿布卡里扑住。此后,中国U22国家队再也没能获得改写比分的机会。

  本场比赛暴露出中国U22球员很多的弱点,除了基本技术外,最大的问题就是在场上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带着情绪踢球。下半场第74分钟,国足U22球员李晓明因为一次判罚与边裁产生了争议,不断的去找裁判理论,从转播镜头中能看到李晓明急躁的情绪,并吃到了一张黄牌,主教练看到如此情况随后也换下了李晓明。

  天津足球名宿沈福儒毫不客气地批评队员们是练跆拳道:“这帮孩子就是没脑子,缺少教育!就这帮球员,还惦记进国家队?跆拳道教练来,倒是能从这批人里选走好几个!这批球员基本功太差了,22岁基本足球常识都没有了。就应该找他们师父算账去!基本功怎么教的?!”对于曾在恒大效力的后卫胡睿宝的鲁莽解围动作以及上半时表现平平的高中锋冯伯元。沈福儒直言:“胡睿宝这解围,是自己掏钱出国转悠一圈,回来之后显摆显摆吗?这大个儿冯伯元,速度太慢了,还去克罗地亚?”

  客观地说,本次邀请赛安排得也比较业余。中超联赛4日结束,预备队比赛5日结束,正处于最疲劳期的队员没有休整马上就拉到高原的贵州,队员状态差是可以想象到的。而且,贵州这个时节天气并不暖和,队员体能不好导致很容易受伤。身在国家队的里皮同样关注着U22国家队的事情,他明确表示:“联赛赛程漫长且密集,很多球员整年都处于三线作战状态。球员不是机器人,需要休息调整时间。本次热身赛计划,U22的球员五六名都没有随队来,希望他们能好好调整休息。12月我将会带他们去参加东亚杯。”

  可以说,有关方面在有争议的时间节点、有争议的比赛地点,为中国U22国家队安排了一次有争议的邀请赛,结果有待验证。

标签: 国家队U22李晓明足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