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2多打一人反被沙特进两球 混合阵容重点考察新人

2017年11月09日08:31 新浪综合
U22国足队长刘军帅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联赛刚一结束,U22国家队便立刻集中,备战都匀国际青年锦标赛。中国、朝鲜、墨西哥和沙特四支U22年龄段球队参加该项赛事。11月8日晚,中国队迎来首战,结果0比2不敌沙特。

  在这一期U22集训名单中,并没有出现韦世豪、邓涵文等几名绝对主力的名字,因为他们接下来将入选国家队,出战12月进行的东亚杯比赛,都匀的比赛也成为了考察U22新人的好机会。

  U22首战沙特的比赛中,首发阵容中出现了很多久未露面的面孔。比如两名留洋球员胡睿宝和冯伯元,另外,门将位置启用了上港小将陈威,聂傲双踢起了后腰,首发11人中,唐诗、胡靖航以及姚均晟、刘军帅算得上U22的原有主力,这样混合阵容搭配也让U22在开场阶段踢得很不流畅,进攻很难组织起来。

  比赛上半场双方各有攻势,中国队中几名常在联赛中出场的球员表现稳定,亮点集中在唐诗所在的左路,他的几次个人突破和传球都制造了威胁。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唐诗中路突破被对手飞铲放倒,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沙特球员罚下,中国队从此多打一人。

  中国队的边路进攻虽然打得有声有色,但中路缺乏得分能力,只开花不结果,人数上的优势也没有体现出来,反而沙特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把握住机会,陈威一次出击失误送给对方一记点球,凭借点球破门,沙特半场1比0领先中国队。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队就连换三人,曹永竞、巴顿以及雷文杰登场亮相。中国队的进攻明显有所改善,开始压制对手,但沙特踢得更加老道,比赛第54分钟,沙特一次简单的反击打穿了中国队防线,对方前锋单刀破门,比分变成0比2。

  中国队原本有机会扳回一城,比赛第66分钟,曹永竞为中国队赢得点球,可惜姚均晟主罚的点球被对手门将直接没收。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0比2,中国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首战告负。接下来,中国队将于10日、12日先后与朝鲜、墨西哥交手。

  沙特、朝鲜队都将参加明年1月U23亚锦赛,考虑到中国队在U23亚锦赛与卡塔尔、阿曼及乌兹别克同组,沙特队和朝鲜队将是很好的模拟对象。本次比赛结束后,U22国足将在月底重新集中前往西亚阿联酋展开拉练,为U23亚锦赛进行最后的准备。

标签: 国家队沙特曹永竞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