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错失国足很冤枉很委屈 愿交出自己的心

2017年09月08日08:35 新浪体育
张玉宁在比赛中

  昨晚,在全运会U20男足决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队迎战浙江队,在这两支球队中,多名球员曾入选国青以及U20精英青训营,而代表浙江队出战的不莱梅前锋张玉宁是全运会男足赛场唯一的国脚,也是本场决战的焦点人物。双方苦战120分钟互交白卷,比赛拖到残酷的点球大战,浙江队在第二轮罚失点球,最终以3比5不敌上海队,屈居全运会亚军。赛后,张玉宁为浙江队没能夺冠而感到遗憾,对于错失国足12强赛,张玉宁表示自己感到很憋屈,他强调国家队赛事比全运会更重要,他可以交出自己的心给国足。

  双雄决战 红绿两队汇聚U20精英

  9月5日,上海队与浙江队分别在全运会U20男足半决赛战胜各自对手,红、绿两队于昨晚会师决赛赛场,在97-98年龄段里,上海队和浙江队实力超群,他们分别以上海上港U20梯队和杭州绿城U20梯队为班底,大部分球员都经历过职业联赛的磨练。如上港外租球员胡靖航以主力身份代表河南建业征战中超联赛,队中的魏震、张华晨、高海生等也都曾代表上港在中超赛场披挂上阵,陈彬彬曾在足协杯赛场亮相,其中,魏来、魏震和胡靖航入选去年的亚青赛23人名单,除了这三人之外,张华晨、高海生、周正、李申圆、江子磊、陈威、雷文杰及陈彬彬都入选了今年5月的U20精英青训营。

  毫无疑问,在本届全运会里,拥有最高人气的球员当属浙江队10号张玉宁,他领衔的浙江队中,高华泽、徐继祖、吴伟、刘逸、王东升、童磊等球员都曾以杭州绿城队主力身份征战本赛季中甲联赛,严鼎皓则效力于葡甲波尔图B队。高华泽也入选了去年的亚青赛23人名单,他与队友王东升、吴伟、童磊、刘逸和赖金峰一起,都参加了今年5月份由中国足协组织的U20精英青训营。

  张玉宁:我可以交出自己的心给国足

  对于20岁的张玉宁而言,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全运会赛事,早在四年之前,16岁的张玉宁代表浙江U18队参加全运会,并曾因上演博格坎普式的过人而名噪一时。今年四月,身为荷甲维特斯前锋的张玉宁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在常州举行的全运会男足甲组预赛,在浙江队3-1战胜山东队的关键比赛中,张玉宁梅开二度,成为浙江队晋级全国决赛阶段的头号功臣。

  对于全运会,张玉宁说过,自己是浙江人,老爸也有地域情结,他觉得和踢全运会的这帮小伙伴们也是有些感情的,“我从来不觉得什么比赛是鸡肋,什么比赛不值得去踢,我就觉得有比赛踢我很开心”。

  在昨晚的比赛中,张玉宁依旧是对手重点“照看”的对象,比赛第77分钟,张玉宁遭到上海队四名球员的夹防、阻截,在身体倒地瞬间,张玉宁还是伸脚够到皮球,并为浙江队争得前场定位球机会;在加时赛最后阶段,一名上海队员抬脚过高,鞋钉刮蹭到张玉宁的脸上,导致张玉宁脸上出现一道伤口,不过,当值裁判对此没有任何表示,而张玉宁也没有和裁判理论什么,继续投入到比赛中。

  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和加时赛中战成0-0,比赛拖入到点球大战,做为浙江队第一个主罚点球手,张玉宁轻松将球罚进,而第二轮主罚的严鼎皓将点球罚失,上海队五罚五中,最终,浙江队遗憾地以3-5不敌上海队,屈居全运会亚军。

  这是张玉宁在6天之内打的第3场比赛:9月2日,在代表不莱梅打完热身赛之后,张玉宁于当天晚上从德国启程回国,3日上午抵达天津全运村,在没有倒好时差的情况下,代表浙江队参加了5日晚上的全运会半决赛,又于昨晚参加了决赛,打满120分钟及点球大战,只是,浙江队距离全运会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而这个亚军让张玉宁付出了内收肌拉伤的代价。张全成先生在赛后表扬了爱子的表现:不留遗憾,你最棒!

  张玉宁表示,很遗憾没有拿到冠军,但是他希望舆论不要去苛责罚失点球的严鼎皓,他说:“没有人需要承担什么,严鼎皓也不需要承担什么,罚失点球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此前,张玉宁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曾表示很遗憾错过了国家队的12强赛,而外界将这一过错归咎于张玉宁本人身上,让他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在天津全运会期间,说到国足征调风波时,张玉宁的父亲张全成先生主动揽责:这是不莱梅俱乐部和国足沟通失误所致,整件事情和张玉宁没有一毛钱的关系,他一直在训练备战,25号之前不可能回国,这个锅由张玉宁团队来背,由我来背,总有一天事实会证明的。

  无缘国足12强赛的张玉宁被浙江体育局火速征召回国参加全运会,由于正值国际比赛日,不莱梅俱乐部同意放行张玉宁,对于参加全运会,张玉宁也和里皮沟通过。张玉宁直言:“错失了这次国家队的比赛,我很冤枉也很憋屈,心里有很多话想等国家队比赛结束后澄清,我希望能做出解释,但是又不想影响国家队最后两场比赛的备战。对于国家队,我真地是把自己的心都交出去的,就算我是世界上最自私的人,为了英超劳工证,我也要去参加国家队的比赛,我非常非常渴望国家队的比赛。”张玉宁还表示,国家队的比赛比全运会更重要。(文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张玉宁国足浙江队全运会上海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