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专家:中国定会小组第3 足球不是靠踢的

2017年09月04日11:19 新浪体育
另一角度看国足

  近日,在《亚洲足球档案》节目中,国际关系学院的储殷教授十分肯定地表示伊朗会赢叙利亚,国足肯定以小组第三出线,上港能够获得今年亚冠冠军。

  首先储殷教授明确表示,伊朗放水叙利亚可能性不大,首先储殷教授表示足球并不是靠踢的,“今天中国的实力跟以前不一样,足球绝对不是靠踢的,中国足球的水平虽然不咋地,但也不至于像以前从来不出线,为什么没出线呢?因为我们一直以为足球是靠踢的。中国唯一一次出线是什么时候?张吉龙啊,那一次是靠踢的吗?那是众人捧柴火焰高,是层层关系都打通了,这次跟那次非常的相像。

  随后储殷从两国关系角度分析了伊朗不会放水的原因:“伊朗和叙利亚两国关系确实好,但伊朗不是求叙利亚办事,是叙利亚求伊朗,在叙利亚内战的时候,如果没有伊朗革命卫队在叙利亚投入几万人,将军都死在叙利亚了,这么讲的确是友谊深厚,但前提是伊朗求叙利亚,如果是伊朗让叙利亚放水,绝对放,但伊朗不放叙利亚,不欠叙利亚什么。第二,伊朗和中国关系非常好,事实上伊朗的有求于中国的,在特朗普上台后,伊朗核武器方面压力非常大,在伊核问题上,没有中国的支持,伊朗会面临非常大的压力,在伊朗这个国家,足球不仅仅是踢,其实在任何一个国家都不是。在伊朗,足球和国家战略、国家政治会跟球队捆绑的更紧密,他一定会考虑中国的影响力的。我个人认为,伊朗会影响叙利亚的。”

  “因为我们是足球弱国,很多人不了解足球,很多足球理论是文艺青年的想象,写的热血沸腾啊,把足球写的特别纯粹,其实到国家队层面踢的不仅仅是足球,皇马是足球吗,巴萨是足球吗,那背后都是政治。随着卡塔尔和沙特的关系越来越紧张,卡塔尔和他们已经分化了,但像另外的国家,巴林啊,阿联酋、沙特、科威特,这些国家在小组前半轮会真踢,但在后半轮互相协调一下会很正常,这是海湾联盟。还有一些东南亚的球队会放水,他们是为了盘口,很多匪夷所思的比赛都是操作出来的。”储殷继续说,“像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这样的球队踢假球很少,这些都是大国,地区强国,他是有尊严的,你让伊朗输给叙利亚是交代不过去的,波斯人跟阿拉伯人不一样的,他们没有什么胜负的荣誉感,像波斯这样千年文明的国家让球非常困难,客场还行,主场是不可能让的。”

  谈到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储殷表示:“比赛会比我们想象的轻松的多,卡特尔上半场防守一下,就不怎么进攻了,你要是被我偷到了是你倒霉,基本上就60%-80%的力量吧,陪太子读书的人情会给你。其实我们要理解,什么穿着国家队队服比赛要全力以赴,大家都是人,本来没什么希望了,还那么拼干嘛,顺水人情会给你的。”此外,储殷还认为韩国会全力以赴,“韩国把中国坑了也没有任何意义和好处,但赢了对韩国自己有好处,而且中国会欠韩国一个很大的人情,中国一高兴,中超联赛开放亚洲名额,韩国球员不就又有钱挣了么,如果你把乌兹别克打掉了,明年又开放亚外名额了,很容易的,很多事情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复杂。我觉得韩国会赢乌兹别克,论实力也没问题。”

  最后储殷坚定表示,中国队将一小组第三顺利出线,“我们肯定会出线,就不知道出线以后是对阵澳大利亚还是沙特,如果对阵沙特的话,我觉得我们基本上就进军世界杯了。如果是那边是澳大利亚的话就不好说。因为我们实力不逊色与沙特,再做些工作的话,基本上就赢了,然后打加勒比海的队伍,没什么问题,国际足联一定是会全心全意希望中国队出线的,你想想转播权,多大的市场,中国会有多少人现场看球,你一定要想想这个,巴拿马进军世界杯重要还是中国进军世界杯重要?巴拿马进100次都没有中国进一次重要,足球就是生意,你看英国队踢的再差,英格兰进世界杯都没问题,而且国际足联每次都希望英格兰小组出线,而荷兰和法国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因为荷甲和法甲经济效益不行啊,韩日世界杯为什么拼了命中国都能出线,因为就指望中国游客挣钱呢。而为什么遇到澳大利亚危险呢,澳大利亚那群人没有什么大局意识,不好做,但我个人觉得对澳大利亚还是有的打的,但我觉得一个国家国运上升的时候,球运也会上升的。”

  最后储殷还对中国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足球不会高于生死,足球就是众多爱好中的一个,至于中国足球,虽然总黑我们占便宜,的确上轮赢乌兹别克就是占便宜,但我个人觉得,我们都吃亏吃三十年了,捡十年便宜还早呢,我觉得我们还会至少还会有二十年的便宜,中国足协这几年的进步非常明显,越来越懂得在场外争取利益了,这是好事,我觉得中国队会在12强赛出线,上港能够在亚冠夺冠,因为上港在亚冠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旺旺)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世预赛卡塔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