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带制冰机应对多哈高温 武磊张琳芃伤势无碍

2017年09月04日08:12 新闻晨报
国足训练时气温仍很炎热

  晨报记者 甘 慧

  北京时间9月5日晚,世预赛12强赛A组将展开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队客场对阵卡塔尔队。在主场1:0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中国队继续保留着晋级的一线希望。

  卡塔尔队积7分,已经提前退出了竞争。中国队积9分,如果最后一轮可能战胜卡塔尔,那么还是有希望获得小组第3,从而参加附加赛的可能性。

  结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的第二天,中国队已经搭乘包机从武汉直飞卡塔尔。踏出机舱门,队员们就感受到了当地的滚滚热浪。这几天,多哈白天的气温在40℃以上,而之前在武汉时,最高气温也不到30℃。[国足命运几何?小炮智能预测][送2300元][下载APP]

  此次前往多哈,中国队还带上了制冰机。它是一种将水通过蒸发器,由制冷系统制冷剂冷却后生成冰的制冷机械设备。这两天的训练中,制冰机发挥了大用处。冰块不仅可以让队员感受到一丝冰凉,还能消除疲劳。队医介绍说,“一般来讲,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双腿肌肉会出现乳酸堆积的现象。这时候拿起冰块,一分钟冷敷再一分钟拿开,逐渐地就可以起到消除疲劳的作用。简单来说,就是热胀冷缩的道理。”

  好在,比赛当天中国队不必为酷热的天气担心,因为中国队与卡塔尔队的这场比赛被安排在哈里法球场进行,届时球场将会开启空调。

  在此前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张琳芃因伤被换下场。球队抵达多哈后的首堂训练课,张琳芃和武磊都缺席了对抗训练,只是在场边慢跑。不过据记者从球队方面了解到,张琳芃的伤势并不严重,武磊只是出现了疲劳的感觉,所以让两人慢跑调整,两人并不会影响到5日与卡塔尔队的比赛。

  中国足协对于这场比赛也是高度重视,足协主席蔡振华、副主席张剑都会前往多哈督战。为了不影响球队备战,他们并不会跟队员们进行接触。不过到了比赛时,蔡振华和张剑将会亲临现场,给球队加油助威。

标签: 张琳芃武磊多哈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