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媒:武汉福地名不虚 40余个国家地区直播创纪录

2017-09-01 08:10:16 长江网-武汉晨报
武体氛围火爆

  “福地”名不虚传

  “我要怒放的生命……”当终场哨响起时,挤满了武体中心的5万余名观众开始齐声大合唱。巨大的声浪震得人的胸腔都在发颤。这种感觉很真实,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是的,可贵的生命,因为中国队还“活着”!尽管这种“活着”仍然只存在理论之上,但至少在昨晚,在武汉,他们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坚毅地将活下去的希望延续到了下一场。

  煎熬 国足久攻不下

  对于这场生死战,所有人都显得迫不及待。现场主持人提议全场观众齐声倒计时还没来得及开始,主裁判就吹响了开场哨。

  里皮,一身黑衣,与满头的银发对比鲜明。昨天老帅也是放手一搏。首发阵容中,七名恒大球员悉数登场,这在他执教中国队以来还是首次。很显然,在这场非胜不可的决战中,他想利用这些球员的默契,给对手最大的杀伤。

  开场3分钟,武磊就在小禁区内获得一次绝佳机会。可他的射门却擦出门柱;第36分钟,张稀哲单刀杀入禁区,但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在主场球迷的震耳欲聋的呐喊声中,中国队占据场上主动,也创造出不少机会,可就是进不了球。

  当命运不在自己手中时,煎熬是难免的。进球,胜利,活下去……希望就像云中的星光,若隐若现,似乎触手可及却又那么遥远,看台上的球迷心如过山车般起伏。欢呼、尖叫和叹息声此起彼伏。

  见过大场面的里皮仿佛也有些无奈。他打出了手中全部最好的牌。可场上的“准恒大人”中却没有埃尔克森和孔卡。再好的大厨,也无法将粉丝炖成鱼翅,所以,所有人只能继续挣扎在希望和绝望之间。

  狂喜 这就是世界杯

  “呜……拉……”比赛第83分钟,正当所有人几近被压抑到抓狂时,冯潇霆创造了一个点球,郜林罚中。武体中心顿时变成了一座爆炸了的火山,咆哮的红色海洋。所有人都在击掌,呼喊,把胸中郁积许久的情绪释放到空气中。

  全国各地、天南海北的球迷昨天齐聚武汉体育中心。比赛还没开始,他们就已经在看台上嗨起来。大合唱从“歌唱祖国”到“欢乐颂”,助威从冰岛战吼到全场人浪,球迷们为中国队营造出最好的一个主场氛围。

  湖北武汉球迷也在北看台组成了人数约为3000人的方阵。他们来自不同的球迷组织,但昨天都是“中国队球迷”,发出了同一个声音——“中国队必胜!”

  昨天是国足本届12强战的最后一个主场,但对武汉球迷来说却是史上的第一次“12强”主场。酷爱足球的他们从未像昨天这样“接近”过世界杯。“去年打进12强,我们就赚了。又多看10场球。可能国足现在的实力还不够去俄罗斯。但不管怎样,我都要来感受一下氛围。”来自武汉大学的李汉桥这样说,“其实,在我心里,这就是我们的世界杯。”

  圆满  “福地”名不虚传

  昨天的胜利,是国足本届12强战的第二场胜利。3月,国足在长沙击败韩国队取得首胜。昨天,国足又在武汉赢了,虽然来得有点迟,但却极好地验证了一点:武汉“国足福地”的名字不是白叫的。

  为了国足这个主场,武汉市的相关部门早早就赛事安保、食品卫生、交通保障、医疗保障等一系列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为国足备战和比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所有的努力只为一个目标,确保国足在这里能够赢得胜利。国足昨天拿到的三分,证明武汉方面所做的工作没有白费。

  昨天,在现场采访的记者超过400人,光央视一家的电视转播团队就接近200人,比赛直播信号将在全世界40余个国家和地区播放,这创下了12强赛以来的纪录。

  比赛结束后,一位外地同行说,自己这两年跟着国足跑过了中国很多城市,感觉这次在武汉是最愉快的。“不光是赢了球,而且武汉方面为国足,包括媒体提供的服务真的是很周到,很多细节都做到了,感觉非常贴心。”对于武汉来说,这样的赞美和国足的三分一样,大概都是最圆满的结局了吧?!

记者张琳

 

标签: 国足里皮张稀哲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