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三杰成乌兹别克中流砥柱 后防中坚+中场节拍

2017年08月31日09:21 足球报
伊斯梅洛夫是乌兹后防核心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乌兹阵中,国足最熟悉的球员,无疑是效力中超的艾哈迈多夫、伊斯梅洛夫和克里梅茨,而他们,也是中亚狼的中流砥柱。

  三杰中,效力中超时间最长的,就是伊斯梅洛夫,2011年就加盟了亚泰,中超出场179次,只有两次被提前换下,打入12球,7个赛季,除了目前进行的2017赛季,只有去年出场场次未达到20场(17场),其中2015年全勤,2011、2013以及2014赛季,都达到了29场,可以说,是绝对的后防核心。

  本赛季,由于外援新策,伊斯梅洛夫被李章洙放弃,但陈金刚上任后,他重回首发,帮助球队稳定局面,摆脱降级阴云。本赛季至今,他踢了18场中超,打入1球,数据上,抢断(场均,下同)1.4次,拦截1.7次,解围5.2次,阻挡射门0.9次,犯规1.5次,这其中,只有解围进入了前10(第7),但和排名第一的尼古拉(延边、6.3次)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纵向比较,相对于自己的前3个赛季,抢断、拦截都差了很多,其中,2015年,他抢断为2.3次,拦截6.9次;2014年,解围6.2次,不过,在阻挡射门和传球上,本赛季他达到了峰值或保持了水准。可以看出,随后年龄的增长,伊斯梅洛夫在队内的职责也稍稍发生了变化,更多的是利用经验帮助球队。[十二强赛10中8!新浪小炮揭秘国足命运][下载APP][新人1元]

  在乌兹,伊斯梅洛夫踢了67场A级赛,打入2球,都是在世预赛上。他一共踢了3届世预赛,场次为36场,其中本届15场,全部首发且打满全场,其中40强赛打了全部8场,12强赛目前踢了7场,只缺席(停赛)了主场2比0中国的比赛。可以说,他是绝对的主力。

  艾哈迈多夫是效力中超时间最短的,本赛季加盟,又赶上了外援新政,目前只踢了16场,全部首发,两次被换下,打入2球,助攻1次。尽管是后腰,但实际上,艾哈迈多夫是一名B2B球员,目前的数据中,射门为1.6次,关键传球1.1次,突破1.4次,抢断2.4次,拦截1.1次。可以说,攻守非常平衡。本赛季,艾哈迈多夫发挥作用最大的是在亚冠,9场比赛,全部首发,7次打满全场,打入1球,堪称最强亚外。

  在乌兹,艾哈迈多夫踢了71场A级赛,打入15球。他也踢了3届世预赛,场次为43场,其中本届15场,全部首发,只2场被换下,其中40强赛打了全部8场,12强赛目前7场,只主场0比1伊朗的比赛坐在替补席上未出场,打入4球,其中12强赛主场对卡塔尔的比赛,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克里梅茨踢了3个赛季的中超,场次为43场,但只有去年是绝对主力,达到了28场,本赛季,由于新政,他只踢了2场,抢断2.5次,拦截3次,解围1次,犯规1.5次,中规中矩。

  在乌兹,克里梅茨打了22场A级赛,总计两届世预赛,本届踢了14场,可以看出,虽然在俱乐部没机会,但在国家队,他还是主力。14场比赛,全部首发且打满全场,其中40强赛7场(缺席了客场2比4朝鲜之战),12强赛7次(缺席了主场1比0叙利亚之战),其中,在客场对卡塔尔的比赛中,他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拿到宝贵的3分。

标签: 中超伊斯梅洛夫艾哈迈多夫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