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3方面体现国足有长足进步 战乌兹以我为主

2017年08月30日17:50 新浪体育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里皮出席发布会

  8月31日晚20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9场比赛,主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本场比赛将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这也是中国队征战本次12强赛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中国队目前本小组中排名垫底,要想获得出线希望,首先要保证最后两场比赛全部获胜。[十二强赛10中8!新浪小炮揭秘国足命运][下载APP][新人1元]

  在战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甚至没有直接介绍球队的备战情况,直接邀请记者们提问。当然,媒体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中国队是否已经做好了这场比赛准备,对此里皮首先表示:我们所有球员都把注意力都放在准备这场比赛的训练配合中,大家在训练中展现出积极的求战欲望,我们之间相处非常愉快,自从我执教以来非常团队,虽然我们在积分榜上排名在最后,但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明天这场比赛。

  当被问及明天这样一场关键比赛,是否会有一些紧张,又会如何调节球员们的心理情绪时,里皮直言:谈不上紧张,作为职业教练,我对目前的工作表示满意,我们球员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们的进步体现在自信心、技战术打法、训练表现,惟一不满意的就是积分,依旧处在垫底位置。从我执教以来,我调入的球员都能够意识到中国队的成长与进步,所以球队对比赛一定是信心十足。

  中国队的球员们在接受采访时都提到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卫转身比较慢,这是否是中国队在进攻中要寻找的软肋呢?对此里皮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乌兹别克斯坦队目前积分12分,出线形势非常乐观,他们非常有能力冲击小组第二,他们的实力非常强劲,作风非常顽强,过去比赛中他们有固定的打法,主要是在防守反击中寻找机会,希望明天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对方有优秀的球员,我们会以为我为主,打出有针对性的部署

  最后,谈到是否计算了最后出线的形势,里皮表示:如果最后我们与其他球队积分要取决于净胜球,而不是相互之间的胜绩。(袁野 发自武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里皮国足世预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