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5日集中备战12强最后两战 盼带胜利去多哈

2017年08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国足即将再次出战12强赛

  本周末,中超联赛结束第23轮的比赛后,将进入为期三周的间歇期。届时,将又一次到了国家队比赛时间,而这一次很有可能将是国家队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最后两场比赛。8月31日,在主场武汉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9月5日,在客场多哈对阵卡塔尔队,中国队只有两场比赛全部获胜才有机会获得小组第三名,才有可能去争夺半张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入场券。为了备战这两场比赛,中国队将在8月25日正式集中,对于中国队来说,第一个目标就是带着一场胜利去多哈。

  虽然这一轮的中超联赛在周末就已经结束,但是考虑到球员们在过去近5个月的时间内几乎没有任何休息,主教练里皮决定让队员们先休息5天,25日再前往武汉报到。当然,对于恒大、上港两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实际上只有两天的时间休息,因为他们还要在22日进行亚冠联赛八强的首回合比赛。尽管如此,队员们已经对里皮给予的体谅非常照顾,毕竟过去在国家队的时候,经常是联赛刚刚结束第二天就要前往国家队。那个时候,当俱乐部的队友们已经开始休假时,国脚们却在身心俱疲的情况下又开始训练,然后准备压力非常大的国家队比赛,效果如何,可以想像。

  这一次的国家队集训,很有可能就是本届国家队最后演出,因为中国队即使两场比赛全部获胜,还要看同组其他球队的成绩。因为,中国队目前仅积6分,排名小组最后一名,在最后两战胜的情况下,还要寄望于:第一、叙利亚的积分不能超过12分;第二、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两战皆负而且净胜球最后还要少于中国队,只有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中国队才能凭借12分获得小组第三名。当然,还需要再强调一次的是,在看对手脸色之前,中国队必须要自己取得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如果,再退一步,中国队首先要确保8月31日在武汉战胜乌兹别克,哪怕不能大比分获胜,但也要胜,否则中国队这一次冲击世界杯的

  梦想在武汉就要提前结束。

  里皮手中已经有了一份国家队名单,中国足协也已经为这份名单上的球员递交了办理卡塔尔电子签证的申请函,这其中肯定会有一些第一次进入国家队的新人,他们也非常幸运地在职业的生涯中第一次参加了12强赛。不过,这份名单一直没有公布,因为里皮还要等一等周三的足协杯赛,以免有意外受伤的球员,毕竟恒大与上港队两队都是国脚大户。如果不出意外,这份名单将在周五对外公布,里皮也希望入围这一期集训名单的国脚不要在周末的联赛、下周二的亚冠联赛中受伤,否则还要进行人员调整。

  国家队在25日才开始集中,但前期的准备工作早已经提前开始。由于这两场比赛直接关系到中国队能否继续保留活着的希望,中国足协格外重视保障工作,所有部门都要全力配合、保障最后两场比赛的备战工作。对于中国足协、特别是中国国家队的成员来说,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一定要争取在武汉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然后去多哈力拼卡塔尔,就像40强赛最后两场比赛一样,先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后去等待幸运女神的青睐。

  “我们一定要带着胜利去多哈,这至少说明中国队参加本次12强还是具有竞争力的,我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还保留着出线的希望。而且,如果我们的积分达到了12分,即使没有出线,也会给未来的国家队带来信心,说明我们有能力与亚洲对手抗衡。所以,无论是为了出线、还是为了尊严,我们都必须要争取获得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一位国足内部人士如是说到。(袁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多哈国足里皮世界杯乌兹别克斯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