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对中国令人痛恨的败战 主帅:输球因我的失误

2017年07月24日02:15 新浪体育
日本媒体报道截图

  在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第三战中,日本U20国家队1比2负于了中国U22国家队。国内有报道说,日本豪言自己比中国小两岁也能赢,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实际上是,日本国家队只有U20的设定,这批选手是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准备的,3年后,他们正好23岁,可以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而中国现在的U22国家队则是为了这次的亚足联U23锦标赛而召集的。他们中的一些选手到2019年可能就会超龄没法参加奥运会选拔赛了。

  因为已经8比0击败了菲律宾,2比0拿下了柬埔寨,只要和中国战成平局就可以获得J组的第一、参加明年1月在中国进行的亚足联U23锦标赛,所以和中国队比赛前,日本的主帅内山笃更换了5名选手。

  在1比2告负后,日本的专业足球网站《GEKISAKA》以《令人痛恨地负于中国未能获得小组第一 内山主帅:明显是我的失误》为标题报道说——

  这是一场令人痛恨的败战,只要战平就可以获得小组第一,参加明年1月的AFC U23锦标赛,但是日本U20国家队面对中国遭遇了令人痛恨的失败。跌入了小组第二,是否能够出场,要看其他小组的结果才能定夺。

  比赛前,内山笃教练说:“最好能够获得3连胜,不过能进明年1月的大赛的话,最差平局也可以接受。”获得亚足联U23锦标赛的参赛权是最重要的。并不用在对中国的比赛中勉强争取胜利,只要拿到1分就可以。

  但是和中国队的比赛从一开始就没法控制住球,获得攻击的队形,当然也没有让中国获得进球的机会。但是到了上半场第40分钟,对手先得1分,半场伤停补时,追加了第二个球,对手领先。

  下半时进行了换人后,日本U20进行了积极的进攻,下半时第9分钟,横滨FM的前卫远藤溪太打进一球,将差距缩小,随后一直施加了压力,但是直到最后也没能获得第二球。

  “后面停留的时间太多了,对手也对我们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准备,要是能更积极一些的话就好了。”在赛后回顾比赛场面的时候,内山教练咬着嘴唇说:“选手们都很努力了,结果上输给了中国,这明显是因为我的失误。”

  日本U20的的队长坂井大将来自大分三神,在另外一篇《懊恼的队长 前卫坂井大将:那里抓不住机会的话就没办法了》一文中说——

  上半场日本U20的射门是0,完全没能创造出任何的进攻态势,比赛根本无法按照自己的想法推进。日本U20国家队在上半时第40分钟和伤停补时被中国连进了两个球,上半时就背负了不小的差距,陷入了痛苦的追赶过程。

  右侧中场先发出场的队长坂井大将说:“两前锋和我们中场之间的距离感太差了,球在这里停滞太久。”对手中国采用了4-1-4-1的阵容,后腰的两人市丸瑞希(G大阪)和原辉罗绮对对手的单后腰进行了逼抢,本可以给前锋创造机会,但是却没能利用好这些有利条件,无法创造出有效果的进攻。

  “我认为如果上半场可以踢成0比0的话,对手下半场会陷入疲惫的。”但是上半场最后时刻却连丢了两球。“太想0比0进入下半时了,没想到会这样,结果下半场陷入了痛苦的状况。”坂井大将懊悔地说。

  进入下半场“我们在边路为起点,加强了斜长传。”逐渐增加了进入敌阵的次数,第9分钟远藤溪太打进了一球,随后球队不断创造出了新的机会。

  坂井大将说:“进了一个球后,我们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是那里抓不住机会的话就没办法了。”最终中国守住1分差距,以2比1获得胜利。

  “如果那个……这样的赛后感言有很多了,U20世界杯的时候淘汰赛第一轮对委内瑞拉,多少机会不进,结果因为对手一个角球导致输球,如果大家再冷静一下就好了。”(周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亚足联亚锦赛国青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