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磊:国足要做好中前场压迫 邓涵文可成特殊武器

2017年06月12日21:07 新浪体育 微博
宫磊资料图

  明天晚上,12强赛中叙之战即将打响,虽然目前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并不乐观,但这场比赛仍然牵动着亿万球迷的心。在比赛开始前,著名足球教练、知名解说宫磊针对前两天热身赛中表现出色的国足新兵进行了点评,并对大敌当前的中国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即将到来的国足与叙利亚的12强赛,与舆论主流观点强调进攻不同的是,宫指导认为首先必须做好防守:“叙利亚主要是打防守反击,之前热身赛客场1-1战平过日本,这支球队的防守非常硬朗,反击速度很快很有威胁。所以说,我们首先要做好防守,特别是中前场的压迫非常重要,要在第一时间阻断或者延缓对手的反击势头。”

  国足要想进球,除了依仗攻击线的前锋球员外,还要有其他球员的在进攻端的表现。为此,宫指导特意提到了邓涵文的表现:“虽然上一场友谊赛武磊、张玉宁以及郜林三名主要的前锋都没能进球,但其他中前场球员却展现出很好的状态与进球感觉,特别上一场热身赛中两射一传表现出色的邓涵文。这个年轻人为国足上阵不多,但是即插即用,很快就融入了球队并发挥出重要作用,是国足可以依仗的特殊进攻武器。”

  作为专业教练,宫指导认为天气和比赛时间同样会成为影响比赛结果的重要因素。“这场比赛是在马来西亚进行,当地的闷热潮湿的气候对国足同样是考验。好在此前热身赛放在广州打,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的队员们提前适应了一些,另外国足阵中多位主力球员来自广州两支球队,对闷热潮湿的天气比较熟悉。”除了天气,比赛时间也是宫指导关注的细节之一。“开赛时间按国内来算差不多快晚上十点了,这样的时间段踢比赛,我们的球员们并不熟悉,这或多或少也会有些影响。”

  除了足球教练和电视台解说之外,目前宫指导还有一个身份:疯狂体育的赛事分析专家。尽管暂时不在一线队带队比赛,但宫指导并没有放弃对于足球事业的追求,而是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对于比赛的研究和分析之中,并且根据多年的执教经验,对比赛的进程进行分析和预测,在互联网平台上,帮助球迷们更好地观赏比赛,为球迷朋友提供最权威最全面的比赛解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宫磊国足邓涵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