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鸿博3传1射轰个人国足首球 谁说中国杯不该搞

2017年06月07日22:42 新浪体育
尹鸿博比赛中

  北京时间6月7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广州进行的热身赛中8-1战胜菲律宾国家队,里皮指挥国足积极呈现出了进攻亮点,作为里皮执掌国足教鞭后被提携上位的代表人物,尹鸿博以传射表现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与菲律宾的热身赛是为一周后对阵叙利亚的12强赛而准备的,这场练兵之战又有着演练进攻、选拔球员等具体任务。赛前双方商定比赛换人名额为6个,里皮也表示要尽可能地让更多球员获得锻炼机会。这场比赛中,国足中前场在下半场进行了大面积轮换,只有一名中前场球员打满了全场,就是尹鸿博。

  从这场比赛的走势看,尹鸿博打满全场可以理解为里皮给出的褒奖。开场第4分钟国足就在角球攻势中由任航头球破门,主罚那次右侧角球的就是尹鸿博。国足在第26分钟打入的第2粒入球也来自尹鸿博的助攻,当时他换至左路,在运动战中为肖智送出了恰到好处的传中。半场结束前于汉超为国足打入第3粒入球,尹鸿博也直接参与了那次攻势的发起。

  可以说国足这场比赛打出进球表演、边路传中打出亮点等都同尹鸿博的出色发挥有关。在下半场他还把握住了中路前插包抄的机会,亲自打入了国足此战的第5粒入球。

  尹鸿博的出色发挥能让我们想起什么?首先就是上周末中超联赛中发生的事,在河北华夏幸福客场逆转战胜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尹鸿博数次传出好球,对阿洛伊西奥送出的那次助攻更是精彩,球迷舆论普遍将那次妙传描述为“五大联赛级的妙传”。那轮比赛尹鸿博入选了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最佳阵容。对阵菲律宾队的热身赛中尹鸿博就是继续体现了他的能力与状态。

  尹鸿博发挥出色,结合邓涵文梅开二度的惊艳表现,我们更能联想起“中国杯”的字眼。

  为了选拔球员,里皮率领“国家二队”在今年1月份打了中国杯赛事,尹鸿博与邓涵文均是通过中国杯完成国家队首秀的,并通过出色表现形成了很直接的积极上位。此后在3月份进行的12强赛连战韩国与伊朗两强的比赛中,尹鸿博均获得了出场机会,他已是里皮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棋子。

  里皮不拘一格降人才,尹鸿博与邓涵文在积极努力,他们不仅是在证明自己,也为其他渴求机遇渴望进步的球员树立了榜样,踏实地提升水准,只要实力足够,必有出头之日!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国足尹鸿博菲律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