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磊退出国家队范晓东入替 华夏成国脚第二大户

2017年06月05日10:09 足球报 微博
李磊

  记者苏扬报道 6月4日,国家队在广州集中,国足将士将在里皮的率领下备战6月13日与叙利亚国家队在马六甲举行的12强赛客场比赛,在此之前,国足也将于6月7日19:35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与菲律宾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而联赛昨日战罢第12轮后则将迎来一个间歇期,下一轮要到17日才重新开始,19日二次转会也将开启。1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官网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于汉超回归,王燊超入选,陈志钊、肖智、李磊等多名国家二队球员也获得了晋升“正牌国脚”的机会。不过,遗憾的是,国安左后卫李磊就在国足报到之日,在同重庆队比赛时受的伤短时间内恢复,不得不缺席国家队的集训和比赛,这是李磊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本来对于这次集训也是充满了期待,4日下午他也来到了羊城报到,但经过国家队队医检查,确认他的右腿肌肉劳损,这也让他不得不和球队告别返回北京。长春亚泰的范晓冬因此临时被征调。据了解,此份名单原定于5月31日公布,但受到周中的亚冠联赛影响,名单之中突增伤员,里皮不得已推迟了递交名单的时间。在公布日前一晚,在经过教练组再三决定和里皮确认之后,这份名单才最终递交到足协。

  于汉超众望所归

  贡献国脚人数最多的仍是广州恒大,7人入选与3月的世预赛人数持平,值得注意的是,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伤退的张琳芃仍然出现在了此份名单之中,恒大后卫赛后曾表示自己是在急停时出现脚踝韧带的伤情,不过,在亚冠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受伤的上港后腰蔡慧康则没那么幸运,他的落选也使得上港的从国脚贡献榜的第2位落到了第3位。除此之外,另一位国脚常客于海此次也没有进入国家队名单,由于个人的伤病和新政的影响,于海本赛季联赛仅出场5次。同样受到伤病困扰的还有申花的曹赟定,据悉,里皮此前也曾通过翻译向曹赟定告知。李磊则是名单公布之后才出现的伤退。

  在新一期的国足名单之中,于汉超的回归无疑是外界热议的话题,也是众望所归的人选。恒大5月双线魔鬼赛程的8场战役,收获了6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占据联赛头名的同时,杯赛赛场也完成晋级,如果说亚冠两回合贡献全部进球的保利尼奥是恒大5月的最佳外援,那么本土最佳的名号,于汉超当仁不让。对于于汉超来说,亚冠小组赛手球犯错送给川崎前锋一个点球,是一个重要转折点。知耻而后勇,于汉超此后整个人像开挂了一样,在联赛和亚冠连续有出色表现。此前,在高洪波的国家队,于汉超是主力战将,12强赛之前的两场热身赛,于汉超都有参加并有不错的表现。盼望着能首次登上12强赛场大展拳脚的他却在去年8月份的一场中超比赛中,不幸被国安外援撞至重伤,一直休养到当年12月份才复出。对于已经30岁的于汉超来说,他十分渴望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在他伤愈复出以后,正是里皮在昆明首秀迎战卡塔尔国家队的时候,当时国家队的表现就让他很牵挂,“这场比赛应该能拿下了。”记者当时问他:“你觉得自己还来得及回到国家队吗?”恒大边锋遗憾表示:“很难了,毕竟自己年纪也大了,里皮对我是很好的,就怕自己再没有机会了。”但是天道酬勤,于汉超终于还是凭借的出色发挥为自己赢得了机会。

  华夏晋升第二大户

  于汉超并非唯一一位重披国足战袍的“老兵”,上港队长王燊超、富力的肖智、陈志钊都获得了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在孙祥淡出人们的视野后,王燊超成为了上港的队长。在博阿斯那里,他的能力再次得到了认可。赛季初期,很多人都对这条年轻的全华班后防不放心,但是王燊超领衔的这条后防到目前为止是中超丢球第二少的球队。上港紧追恒大,这条防线功不可没。

  亚冠淘汰赛对阵苏宁,上港两回合5比3淘汰对手。次回合比赛,王燊超在关键时刻顶到了后腰的位置,这也体现了他后场万金油的能力。在里皮的注视下,王燊超的表现十分出色,赛后,他直言自己都累趴了。

  此前公布的国家二队名单中,上港后防四人组中三位90后石柯、贺惯、傅欢悉数入选,仅王燊超一人无缘,这也让许多人为这位表现更为优异的上港后防核心鸣不平。而这次直接入选国家队,也算是对王燊超努力最好的回报。

  富力三人入选,除了国足主力左后卫姜至鹏,肖智和陈志钊都是从国家二队“晋升”的队员。高中锋肖智在坊间一直呼声颇高,许多观点认为经验老到的他完全有能力与张玉宁竞争锋线桥头堡的角色。

  而过去一直出现在边路位置的陈志钊,则是在斯托伊科维奇的改造下重获新生。他的突破丰富了富力的比赛节奏和打法,加上本就是技术流球员代表的他又舍得在场上不惜体力的跑动,因此在攻防两端都有着不俗的发挥。

  在肖智、陈志钊之外,国家二队还有多名球员入选这次的国家队名单:高准翼的加入让华夏幸福成为了仅次于恒大的国脚大户;而左后卫位置上,国安的李磊则挤掉了李学鹏这样的老资历,虽然他因伤无法参加集训;同时入选过国家二队以及3月国足名单的邓涵文则再次成为中甲独苗。

  据悉,“中菲之战”球票已开启销售,球迷可通过官方售票平台体育之窗微信服务号(irenafwpt)购票。

标签: 国家队李磊于汉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