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国足有实力赢叙利亚 当时主场输球是不正常

2017年05月15日10:45 足球报 微博
里皮有信心

  记者白国华、程善报道

  中国足协日前宣布:为备战客场对叙利亚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将于6月7日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与菲律宾队打一场热身赛。而里皮近日在谈及下一场12强赛对阵叙利亚的比赛时则表示,中国队有实力也必须击败对手。

  目前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已经踢了7轮比赛,伊朗队以17分已经预定了一个直接晋级席位,韩国队积13分紧随其后,乌兹别克斯坦积12分位列第3位,叙利亚积8分位列第4,中国队积5分位列第5,而卡塔尔积4分垫底。中国队要想拿到一个附加赛席位,必须在剩余3场比赛中全胜且乌兹别克斯坦遭遇三连败。

  6月13日,国足将“客战”叙利亚队———但由于对方国内局势的原因,此战在马来西亚马六甲的汉惹拔体育场进行,在世预赛第六轮,叙利亚曾在此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为了让国足提前适应“客场”气候,国足将与菲律宾队的热身赛安排在广州进行。国足将于下月初在广州集结,8日从广州直飞马六甲。

  对于这场比赛,里皮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我相信我们这支球队有实力击败叙利亚,我们也必须拿下叙利亚。我相信球员们已经意识到,到现在我们只赢了一场胜利,这是不正常的,这种不正常就包括我们在主场输给了叙利亚。”

  国足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则表示,国足教练组看过叙利亚队的很多比赛,助理教练佩佐蒂还多次在现场观战。“叙利亚队的表现非常优秀,而且保留晋级的希望。我们球队目前形势很严峻,但会尽最大努力去赢得比赛。”他还透露,里皮最担心的是国脚的伤病,“国脚现在都三线作战,比赛状态肯定没有问题。对我们最大的威胁是伤病,现有国脚已有遭遇伤病。”

  足协日前组建了国家二队,球队将于5月15日到17日在天津进行集训。里皮说:“成立二队是我的决定,三四年前的中超比赛中,基本没有20岁出头的球员,他们没有出场机会,这是中国足球青训环节的缺失。我希望能通过国家二队的平台,让他们来到国家队后有个相互理解。”

  里皮表态,如确实有在二队出色的球员,会得到进入一队的机会,“进过五六次的集训后,如果有的球员确实优秀,我会把他招入到国家一队,这样他们能很快的适应。这次二队的名单主要由23到25岁的球员组成,再加上几名老将。老将主要集中在锋线,因为在中超联赛中,前锋位置上基本都是外援,国产前锋缺少机会。”不过,杨旭上周末受伤较重,可能无缘二队集训。

 

标签: 叙利亚队国脚里皮中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