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媒:国足只能寄望争小组第三 这任务非常艰难

2017年03月29日11:48 扬子晚报 微博
国足只能寄望争夺小组第三

  北京时间昨晚,德黑兰阿扎迪球场,国足依旧没有逃脱黑色宿命。0:1不敌伊朗的比分令场边的里皮有些无奈,这么多年过去了,国足在此的战绩是——全败。本场比赛,国足将士不可谓不拼命,三条线始终保持紧凑,下半场70分钟后还能围攻伊朗,但就是因为一次小小的失误,只能吞下失利苦果。赛后中国队队长郑智表示:“我们打出了赛前的预想,但没有取得进球和想要的分数,很遗憾我们没有做到。下半场球队也尝试了改变,加强进攻,但丢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1分钟,里皮的算盘落空

  慌乱

  翻看面对伊朗的历史战绩,国足只能用“惨淡”来形容。这场比赛之前,双方曾有过24次交锋,国足只拿到了6胜6平12负的战绩,胜率仅有25%。而在这场比赛之前,国足曾经5次造访伊朗客场,全部告负,其中不乏1:4和0:4这样的惨败。至今许多伊朗球迷看到中国球迷,都会伸出四个手指。

  首回合主场对阵伊朗,国足虽然守得一场平局,但场面上也是处于下风,控球率仅有对手的一半,射门次数更是只有伊朗队的三分之一。在本场上半时比赛中,从射门次数和控球时间来看,伊朗队稍稍占优,而在整个上半场中,伊朗队创造出了4到5次威胁射门机会,其中几次都被国足门将曾诚神勇化解。虽然在场上落于下风,但国足的防守阵型依旧稳定,只是在创造机会上依旧有些匮乏。但半场结束后风云突变。里皮中场连换两人,武磊和黄博文上场。但就在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因姜至鹏解围失误遭遇丢球。而吴曦也在拼抢中鼻梁受伤,里皮只能无奈使用第三个换人名额,换上小将尹鸿博。

  就这样,国足和里皮失去了再度调整的余地……

  赛后,中国队队长郑智接受采访时说:“在阿扎迪球场踢球很困难,遗憾没有取得进球和拿到分数。”对于比赛结果,郑智难掩遗憾之情,他说:“比较遗憾吧!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在这块场地上比赛,的确非常困难,但是我们所有队员都很勇敢。我们在场面上算是踢出了赛前的预想。但结果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想要取得进球,想要拿到分数,但很遗憾今天没有做到。”谈到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的闪电丢球,郑智说:“我们中场休息的时候尝试在下半场进攻中做出改变,但下半场刚开场的丢球丢的太早了,这个丢球打乱了我们的节奏。”

  吴曦面部遭遇铁膝

  惨烈

  吴曦又伤了!国足客战伊朗的比赛,下半场刚刚开始,江苏苏宁球员吴曦在一次防守中面部被对手膝盖刮到,被担架直接抬下送往当地医院,这几年吴曦堪称中国球员中受伤最多的球员了,上赛季中超吴曦三次受伤,从头伤到脚,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这些伤口也是吴曦球场铁汉最好的印证,希望吴曦这一次伤无大碍,接下来苏宁和国足比赛都还需要他。

  国足与伊朗的下半场刚刚开始,伊朗就在前场形成颇具威胁的攻势,吴曦在倒地堵枪眼时被对手膝盖刮到了面部,应该是鼻梁位置受伤,吴曦的受伤也让国足禁区防守出现漏洞,伊朗球员塔雷米门前劲射得分。队友张琳芃、郑智等人在看到吴曦的伤势后,也立刻向场边做出了换人手势,吴曦被担架抬下场,面部的血迹清晰可见,随后吴曦也被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治疗。

  上赛季中超联赛吴曦三次受伤,第12轮与上海上港队比赛时,埃尔克森试图完成倒钩射门,但吴曦抢先一步头球解围,此时埃神已来不及收腿,他的脚面重重踢在了吴曦的面门,后者当场掩面倒地,吴曦面部血流不止已无法坚持比赛,被李智超换下;第23轮与国安的焦点战中,吴曦再次面部受伤,在与张晓彬跳起争抢高空球时,吴曦眉骨 位置与张晓彬头部相撞,当即血洒赛场,经过短暂治疗吴曦仍无法坚持比赛,随后被刘建业换下。第25轮,苏宁主场2:0战胜泰达的比赛后,吴曦在自己微博上晒出了小腿受伤的照片,可谓十分的惨烈,小腿肚上直接被鞋钉踩了一个口子。

  算上这一次的面部受伤,吴曦短短一年多时间内,已经三次面部受伤,频繁受伤让人看得心疼,而这些伤口无一不是他球场奋勇拼搏的印证,球场亦如战场,吴曦这些伤口就是他最好的勋章,希望这一次吴曦伤无大碍,接下来苏宁俱乐部还要中超、亚冠双线作战,需要他继续为球队攻城拔寨。

  争第三?三场全胜需奇迹

  绝境

  客场以0:1不敌伊朗队,国足目前7轮比赛1胜2平4负,积分依然是5分。由于稍早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主场凭借洪正好的闪电头球,以1:0战胜叙利亚队。国足落后第二名的韩国队达8分之多,未来国足只能寄希望于争夺小组第三,而这也是一个非常艰难的任务。

  本轮比赛,如果国足能够从伊朗带回一分,肯定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将是极大的鼓舞。然而比赛的结果却未能如愿,国足的积分仍然是5分,而伊朗队的积分已经达到了17分,两队之间的分差多达12分。此外,在此前结束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上一轮输给中国队的韩国队回到主场艰难地拿下了叙利亚队,他们的积分达到13分,依然落后伊朗4分。这样国足落后韩国队的分数被拉大到8分,在还剩下3轮的情况下,国足反超韩国队获得小组第二,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接下来国足想要出线,目标只能是争夺小组第三,争取压过乌兹别克斯坦队,以获得打附加赛的机会。最后三轮比赛,国足将先是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然后回到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最后一轮客场挑战卡塔尔。下一轮国足的对手叙利亚队目前积8分,领先国足3分,如果国足战而胜之,那么将抹平分差。由于乌兹别克斯坦队下一轮要客场挑战伊朗队,拿分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倒数第二轮国足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必须要取胜,才能寄希望于对手最后一轮阴沟翻船,而自己才有机会想方设法从末轮的对手卡塔尔手中拼下一场胜利,以期待奇迹的出现。

  由于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后三轮不会交锋,如果最后3场国足不能全取9分,那么国足连争夺附加赛的机会都没有了。

标签: 国足伊朗吴曦小组第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