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里皮果断变阵制胜 我身份是国足球迷

2017年03月25日06:53 新浪体育 微博
特鲁西埃与张玉宁父子

  北京时间3月23日晚,中国男足在“福地”长沙战胜了多年苦主韩国队,斩获12强赛的首个3分。赛后,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体育总监特鲁西埃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表示,国足的胜利归功于里皮在下半时的果断变阵,特帅相信中场休息室也是中国球员的信心“补给站”,而这场比赛,让原本保持中立立场的“白巫师”有了倾向性,他说:我很开心自己的身份是中国队球迷。

  中韩大战之前的夜晚,特鲁西埃在国足下榻的酒店里遇见了里皮的儿子,他对小里皮说:“你的父亲给中国队带来了希望。”而在此前一天的生日会上,“白巫师”曾在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熊倪面前预言:中国队能战胜韩国。

  这几天来,特鲁西埃连日参加长沙市的校园足球以及青训活动,先后在砂子塘吉联小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东郡小学、长沙市一中、湖南体彩U12队等进行了现场辅导,所到之处,都让在场的师生们、教练员以及球员家长感受到“白巫师”的严谨认真和倾尽心力,绝非走过场和徒有形式。熊倪在亲眼目睹了特帅带队训练之后,连声称赞他的敬业精神让人感动。

  昨晚的中韩之战,是一场关乎国足12强赛命运的关键之战,特帅当然不想错过现场观看这场大战的机会,尽管这场比赛一票难求,但是在湖南省体育局的安排下,特帅成为了贺龙体育场5楼一间包厢里的特别嘉宾,巧合的是,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所在的包厢就在隔壁,两人得以在时隔6年之后再度握手。特帅表示:“很开心再次遇到蔡振华先生,他还记得我,也很荣幸与他一起分享这样的伟大时刻。”

  特鲁西埃的脖子上系着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围巾,显然,他已经不是一个中立看客,而是中国队的支持者:“今天我很开心自己的身份是中国队的球迷,我觉得自己来自于中国足球这个大家庭,这几天里,我在长沙过得非常充实和愉快。”

  凭借“福星”于大宝在“福地”长沙的进球,中国队迎来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对于比赛,特鲁西埃给出了他的专业点评:“中国队在上半时有点放不开,可能在心理上多少背负了一定的压力,他们没有踢出他们想要的踢法。上半时,中国队的进球十分及时也很幸运,从而打开了局面,但是,韩国队在上半时证明了他们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上半时中国队以1-0领先或许有些出人意料,但是,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果。”

  在中场休息时,特帅担心中国队会在下半场遇到一些麻烦,不过,里皮的果断变阵让这样的担心变得多余,特帅表示:“里皮进行了变阵,从上半时的433变为442,换下了7号(武磊)。中国队在下半场完全改变,他们变得更有侵略性,也能控球,这不仅仅取决于战术打法的改变,也来自于心理上的及时调整,我相中国队员们一定在休息里得到了信心补给,以及类似于‘不要担心,我们已经领先了,必须要更有侵略性,要相信自己’的激励话语。中国队在下半时的表现十分惊艳,而韩国队几乎没有连续三脚以上的传球,中国队创造了一些有威胁的机会,他们在下半场的表现堪称完美。”

  特帅开心地表示:“我在比赛之前就确信中国队会给大家制造一个惊喜。我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中国队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他们打出了很漂亮的比赛,取得了三分。虽然中国队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因为与乌兹别克斯坦还有四分的差距,但是我想说的是,中国还可以继续梦想,因为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赢得了三分,也就是赢得了希望,这意谓着足球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还有4场比赛,理论上还有12分可拿, 下一场打伊朗,中国队要力争拿到3分,至少不能输,这也将是非常艰难的客场比赛,期待中国队拿出更好的表现。”

  对于张玉宁的表现,特帅点评道:“让我开心的是,张玉宁踢了最后20分钟的比赛,他踢得很好,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对他而言,在这个时间段保持侵略性是很重要的,因为最后20分钟关乎到国家队的生死,国足必须要保持住胜果。张玉宁踢得很好,而且里皮信任他,我很开心。”特帅在比赛前一天与张玉宁父子有过短暂的交流,对此,特帅透露:“我对张玉宁说,你这么年轻,人们这么信任你,你正走在通往成功的路上,还需要不断地学习和积累,你将成为中国最好的球员。我还告诉他,欲速则不达,不要太急切。张玉宁是一个非常成熟的球员,这些可能来源于他父母亲给予的良好家教,他是一个心静的男孩,内心十分自信,他拥有很好的个性,他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也清楚自己的方向在哪里,所以我告诉他,我从不担心他。”

  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特帅一行来到老长沙龙虾店享用晚餐,这里聚集着大量的中国球迷以及媒体大咖们,他们在这里尽情地庆祝中国队的胜利,席间,有球迷弹着吉它,与其他球迷们一起合唱《红旗飘飘》、《歌唱祖国》以及BEYOND乐队的经典粤语歌曲《海阔天空》,现场气氛嗨翻了天。

  特帅笑言:“看到球迷们特别开心,就像中国队赢得世界杯一样地开心,虽然我们并不知道最终中国队能否进军俄罗斯,但是今天的中国队足以证明了他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球队团结一心,而且湖南的足球氛围非常好,在长沙的这几天时间里,我能感受到这样的积极氛围,我遇到了十分热情的人们,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日子,参观了一些有着美好足球愿景的学校,他们想要努力发展校园足球,这很美妙。听说长沙是中国足球队的福地,我也愿意相信这一点,长沙确实是一个好地方。”(文莉)

标签: 特鲁西埃里皮国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