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欣:中韩实力仍有差距 羡慕国脚们能跟随里皮

2017-03-24 10:40:27 体坛+ 微博
国脚们谢场

  特约前国脚王新欣述评

  能够在世预赛这样重要的比赛中战胜韩国队,无论对于我们这些足球从业者来说,还是对于普通球迷来说,都是值得庆祝的。相信对于许多人来说,今夜注定难忘。说起本场比赛,中国队很多队员表现都很不错,例如曾诚和张稀哲。当然球队赢球的最大功臣还是主教练里皮,如果没有他的出现,很难相信会有这样的奇迹发生。

  我认为,自从里皮来到国家队,他给球队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提升了球员的信心,让球员们在场上无论面对什么情况,都会心里有底——里皮会在适当的时刻做出准确而有效的应对调整。这种从精神层面发生的变化,是其他教练都很难给予的。毕竟里皮作为世界名帅,无论在欧洲,还是在亚洲,一直都是足球场上的赢家。他执教任何球队都会给队员们传输冠军气质——比如将广州恒大带到亚洲之巅。拥有这样丰厚履历以及精神鼓舞能力的教练并不多,虽然我们之前有过卡马乔那样的大牌教练,但他和里皮相比,还是略有不如。

  其实,所有大牌教练,在技战术方面都会坚持寻找一个平衡点。这也是为何里皮在下半场用吴曦换下了武磊。因为上半场,中国队在中场有些松垮,阵型不够紧凑。吴曦登场之后,阵型的层次感更强了,队员彼此也更加紧凑。顶级教练就是这样,当场上某个时段发现问题之后,立刻会做出一个调整,从被动转化为主动。

  当然,在我看来,其实中韩两队的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尽管直观上,两队的射门次数和威胁球方面差距并不大,但在传球次数上的区别就足以说明问题。双方实力上的差距在比赛中并没有体现的那么明显,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就是我之前所说的信心的提升所致。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我们在领先时,并没有像以往那样龟缩防守,而是将战火压到距离自己球迷很远的地方,并试图利用反击的机会再次给予对手致命一击。

  说起来,如今的球员显然比我们更幸运,因为他们可以从里皮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无疑令人羡慕不已。希望他们能够在里皮的带领下,继续保持下去,在不断打磨中,将中国队的整体气质慢慢提升。当我们习惯了胜利,我们便不再惧怕任何对手。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标签: 王新欣吴曦曾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