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恐韩症崩溃了 韩国结果和内容都抬不起头来

2017年03月23日22:51 新浪体育 微博
韩国媒体截图

  3月23日,在长沙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的进球1比0击败了韩国,打破了恐韩症,获得了在本次预选赛中的首个3分。比起东亚杯来,世界杯外围赛胜利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

  这是真真正正的一场堂堂胜利,中国队攻防俱佳,在中场的逼抢上都压倒了韩国,堪称完完美。

  赛后,勤奋的韩国记者们很快就出了大量的稿件,对比赛的过程进行了描述和点评。韩国记者评述说:恐韩症崩溃了,自信心也要崩溃了,这是一场结果和内容都没法让人抬起头来的比赛。

  《INTERFOOTBALL》《恐韩症破灭 长沙现奇迹 相反韩国遭受大损失》,文章中说——

  长沙不败在韩国面前也延续了下去,而施蒂利克却没能让恐韩症继续传播。

  施蒂利克率领的韩国国家队在23日午后8时35分(韩国时间)于中国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和中国队之间的2018年世界杯亚洲区最终预选赛a组第六轮远征中,以0比1失利。

  1胜12平18败的劣势之中,为了克服恐韩症的中国进行了万全的准备。在过去的5场比赛成绩是2平3负、位居小组最末的中国需要一个奇迹。为此他们选择了幸运之地长沙来面对韩国,希望实现这个奇迹。

  长沙贺龙体育场,可以容纳4万人的这个球场确实是幸运之地,在过去长沙进行过的8场中国队A级比赛中,获得了4胜4平的纪录,中国祈祷这一奇迹也能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延续。赛前中国的球迷们喊着“这是我们的地盘”表达出了自信。

  这自信不是没有根据的,中国在韩国面前毫不畏惧,按照彻底地对韩国进行了分析的里皮教练的战术,中国队一直在瞄着韩国防守的间隙进行进攻,他们的脸上露出的是充满自信的神情。

  先进球的主角是中国。上半场第34分钟,中国获得角球,于大宝的前点后蹭,球闯进了网窝。韩国的防守阵容都被他晃开了,门将权淳泰根本没想到这球能进,他一直安静地站着,直到回头去确认球网里的皮球。这是为了攻陷韩国,中国准备好的定位球配合。

  结果没有再被颠覆,韩国在下帮场换上了金信煜和黄喜灿,但是不流畅的进攻依旧没有改观,结果于大宝的进球成为了决定比赛结果的一球,韩国凄惨地跪了。

  长沙的奇迹、幸运的土地长沙给予了中国希望,而韩国失去了一切。2010年第一次负于中国后,这是第二次饮下了失败的苦水。恐韩症崩溃了,自信心也要崩溃了,这是一场结果和内容都没法让人抬起头来的比赛。

  现在已经要担心能不能世界杯出线了,至少要拿到小组第二才能获得世界杯资格,现在危险了,和乌兹别克斯坦之间只有1分的差距,韩国有可能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而跌落到小组第三。   

  《MYDAILY》《韩国0比1令人感受冲击的失利 世界杯亮红灯》

  施蒂利克国家队的中国远征让进入2018年的世界杯亮起了红灯。

  施蒂利克主教练带领的韩国队在23日的中国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和中国比赛中,以0比1失利。孙兴慜因为累积黄牌无法出场,导致韩国队把握机会的能力下降,最终无进球,让中国勒住了咽喉。

  目前韩国3胜1平2负积10分,紧跟伊朗的11分位居第二,但是随后进行的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的比赛结果,可能让韩国跌落到小组第三。只有小组第一和第二才能直接进入世界杯,3位必须去打大陆附加赛。

  韩国派出了4-2-3-1的阵容,中国则使用了4-3-3应对。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在第一分钟就由张琳芃依靠任意球点起了火焰。韩国在第17分钟,由李庭协远射,但是皮球大幅度偏出。中国有意图地进行反击,但是不断陷入韩国的越位陷阱。

  上半场,韩国队逐渐占据控球优势,而中国选手不断通过反击测试韩国的防守。第28分钟迎来危机,中国的于大宝左脚射门,被权纯泰正面扑出。

  韩国持续进攻,但是南泰熙的射门偏出,寄诚庸虽然在禁区内倒地,但是没有判罚。上半场第33分钟,中国中路突破后获得角球,导致了丢分。于大宝绕过防守球员接角球头球得分破门。

  为了扳平比分,韩国队加强了进攻的强度。上半时第45分钟,金珍珠和具滋哲配合,在边路传中,但是被对手破坏。伤停补时,南泰熙的射门也被后防遮挡,上半场就此0比1换边。

  下半时,韩国用金信煜换下了李庭协,希望给进攻带来变化,而中国用吴曦替换了武磊。韩国利用高中锋金信煜希望实现攻略,但是在中国厚厚的防壁下,他经历了难以预想的困难。

  韩国持续攻击,寄诚庸在下半场第14分钟有一脚奇袭射门,但是中国门将的漂亮防守将球遮挡。下半时第20分钟,寄诚庸的强力右脚射门,也被门将扑出。韩国用黄喜灿换下了高明振,做最后一博。

  中国的反击也十分有威胁,下半场第23分钟,权纯泰阻挡了吴曦的射门,克服了危机。中国下撤了防线,打防守反击,对于韩国的传球进行快速的逼抢,然后压缩韩国的防守。

  韩国队没有等来进球的运气,下半场第30分钟,南泰熙传中,池东沅的头球再次被中国门将有如神助般扑出。随着时间的流逝,韩国的中场传切不断出现失误,施蒂利克在最后换上了许榕埈,但是依旧无法攻破中国球门,只能接受败北的结果。

  《韩国体育网》《控球率60% 射门射正只有33% 中国战失败的理由》

  主导了比赛,控球率很高,但是韩国最前方的进攻却并不锋利。

  在23日晚上8时35分于中国湖南省长沙贺龙体育场进行的世界杯外围赛12强A组第六轮比赛中,韩国队0比1负于了中国,这次的结果虽然依旧是小组第二,但是令人感到了不安。

  韩国上半场结束探索后,逐渐占据了控球优势,中场以组织力进行压迫后,发动进攻。从全北加入国家队的金珍珠在左侧发动了持续的支援。

  具滋哲在前卫线让中国的防守平衡出现混乱,第17分钟,他突破了中国的左侧防守,中央杀到的李庭协进行了果断的射门。中国后撤防线对韩国的进攻进行了防御,并且不断用长传寻找韩国的空挡。

  先进球的却是中国队,于大宝在地35分钟利用角球攻破了球门,他的头球让那个低平快速的传球改变了方向。韩国队随后全力进攻,但是没能扳平比分。

  下半场,施蒂利克马上更换了进攻牌,金信煜和黄喜灿被投入到了前方增加火力,阵容也变成了4-1-4-1,寻找中国的弱点。前卫和侧面的进攻相链接,不断拉扯中国的防线。

  但是中国反而利用韩国的战术改变,采用快速反击,攻袭韩国的防守。领先1分的中国一段时间将防线后撤,但是会突然全线压上进行压迫式逼抢,其远距离的射门也颇具威胁。

  韩国维持了很高的控球率,上半场高达60%,根据亚足联的数据,下半场也有60%的控球率,但是进攻的矛太不锋利了。统计资料显示,上半场韩国射中球门的次数为0,下半场中国门将曾诚的超级表现,让韩国的矛想锐也没能锐利起来。(周超)

标签: 国足韩国世预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