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开启欧洲学习之旅 自曝未来工作方向是青训

2017年02月23日09:21 《足球》报 微博
前国足主帅高洪波

  记者王伟报道  昨晚,国家队现任主教练里皮再次在天河体育中心观看昔日俱乐部弟子以及国脚的亚冠首战,而多名正在西班牙马德里竞技学习的万达小队员当天则在自己的微博和微信里发出与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合影,高洪波与每名队员合影留念,并与他们进行交流。在马德里竞技期间,高洪波与该队主教练西蒙尼作了交流,接下来还将前往皇家马德里、切尔西,与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切尔西主教练孔蒂进行交流和学习。

  旅欧小将李竝潪在个人微博晒出照片,称自己在西甲马德里竞技队偶遇高指导,并附上照片。高洪波与众小将合影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高指导身着马德里竞技队教练服,高洪波在与多位在马德里竞技踢球的小将合影时面带微笑。

  在去年10月11日中国队12强赛客场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后,高洪波离开国足帅位,随后高洪波对外界始终保持低调,期间高洪波曾到广州,在广州一家酒店吃饭时被拍到,实际上当时高洪波是转道广州前往香港。

  在去年11月初的老甲A比赛中,高洪波代表北京老男孩队出战,这是他请辞后在公开场合露面,但他依然保持低调。当年11月中旬,高洪波应邀到广西北海观摩了一家当地中学的足球,并与北海市足球协会秘书长覃东进行交流,高洪波对青训投入了不小的精力。11月27日,高洪波参加了东莞市首届青少年足球发展论坛,与傅博、高仲勋等多名85国青足球队队员出席。

  在参与一些青训活动的时候,高洪波曾透露自己正在做一个青训方面的调研,这也是未来他工作的方向,而且高洪波说,他将在2017年初前往英国、西班牙学习深造。

  新年元旦之后,高洪波前往欧洲进行足球交流学习,他去的三家俱乐部是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和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在这三家欧洲的顶级俱乐部当中,孔蒂执教切尔西、齐达内执教皇马、西蒙尼执教马竞,能和三位国际名帅在一起交流学习无疑是高洪波欧洲之行的最大收获。

  过去几天在马德里竞技进行交流的时候,高洪波专门来到正在马德里竞技学习的中国小球员当中,并参观了他们的宿舍,和队员们交流在马德里留学的心得体会。

  高洪波说,到三家顶级俱乐部学习,一方面是学习欧洲足球俱乐部先进经验,另一方面是学习对方俱乐部的青训体系,在这期间他将在三家俱乐部各交流一段时间。

  在西班牙期间,高洪波还将去看望老师徐根宝,此前徐根宝收购了一支西乙B队。

  高洪波认为到西班牙和英国学习的机会非常好,一方面是在总结在中超及国家队的工作经验,在进行反思后向足球发达国家的高水平教练员去请教。另一方面是了解他们的青训体系打造和年轻球员的监控和分析,从这方面去了解如何培养优秀的运动员。“我带着一些问题向这些教练进行请教,一起交流一下自己的足球哲学,希望从中有借鉴和思考。”高洪波说。

标签: 国足高洪波青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